ChatGPT人工智能(AI)ETF有哪些

在高科技行业里,一个叫ChatGPT的人工智能软件炙手可热,迷住了全球最尖端的高科技公司和数不尽的投资者。ChatGPT是一款由美国OpenAI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程序,通过大数据学习和模拟人类语言,可以深层次的与人进行交流。ChatGPT于2022年11月底发行,出道即高峰,短短5天,注册用户数量就超过100万;一月底,月活用户数量突破1亿,成为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无独有偶,百度于今年三月发行了中国版的ChatGPT《文心一言》,虽然市场反应没有像ChatGPT那样震撼,但也代表着中国科技在此领域的积极布局,可以从容地面对AI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当然,除了百度,我们还有数家科技公司在AI领域耕耘多年,例如商汤。

Generative AI ETF(CHAT)系一档上周刚在美国发行的ETF,专注于投资AI领域,主要成份股有微软(ChatGPT的最大股东)、百度、科大讯飞以及上面提到的商汤,一群被认为是AI领域的佼佼者。

CHAT发行之前,ROBO Global Robotics & Automation Index ETF(ROBO)和Global 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BOTZ)为美国唯二的人工智能ETF,各自募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但是它们追踪的标的指数由于编制过早,目前尚未包含以上最新、最热的AI企业——指数改编时可能会有——给了CHAT一个突破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ChatGPT人工智能(AI)ETF有哪些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