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监管公司建议修条例 让挂牌公司能更有效重组

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说:“IRDA旨在让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更顺利和快速的重组。(王彦燕摄)

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建议修订条例,方便挂牌公司在破产、重组与解散法(IRDA)下进行重组。公众可在3月22日或更早时就有关建议提交意见。

新交所监管公司指出,如果建议获得落实,挂牌公司将能够更有效率的进行重组,它们在管理财务和遵守时间要求时面对的管制负担也可减轻。

其中一个建议是,在IRDA下作为司法管理或清盘计划的一部分所进行的重大脱售,将不必寻求挂牌公司股东的批准。这将使新交所的条例与IRDA一致,并让资产的脱售更加快速。

新交所监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说:“IRDA旨在让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更顺利和快速的重组。这可能提高获得白骑士(white knight)拯救并复牌的机会。这些结果将比多年的过程并耗掉这类公司的稀缺资金,对股东更加有价值。”

监管公司建议为挂牌公司提供指导,以便知道在什么情况下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可以向新交所监管公司申请让它的挂牌证券继续或恢复交易。此外,它建议规定当这类公司或任何子公司,在经历法院监督的债务延期偿付令(moratorium)时,必须即刻发布消息。它也建议根据IRDA,让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不必发布季度业绩报告。

针对有关修订条例建议,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说:“当挂牌公司进入司法管理时,债务的优先次序有法律规定……有时公司只会在严重资不抵债时才寻求重组。如果公司预见自己将难以偿还债务,它应该尽早寻求重组,以便为包括股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把取得正面结果的可能最大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交所监管公司建议修条例 让挂牌公司能更有效重组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