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控股去年第四季转亏为盈 取得净利1475万元

Grab控股去年全年蒙亏4亿8500万美元,亏损幅度较前一年的17亿4000万美元有所改进。(档案照片)

美国上市的本地私召车应用与送餐服务公司Grab控股(Grab Holdings)去年第四季转亏为盈,取得1100万美元(约1475万新元)净利,优于前一季亏损9900万美元和前年同期亏损3亿9100万美元。

业绩报捷主要是因为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利润(adjusted EBITDA)改善,投资公允价值变化以及股权激励费用的降低。

以全年来看,集团去年蒙亏4亿8500万美元,亏损幅度较前一年的17亿4000万美元有所改进。

Grab控股在新加坡时间星期四(2月22日)傍晚发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第四季及全年业绩。集团去年第四季营收同比增30%至6亿5300万美元,全年增65%至23亿5900万美元,优于集团之前的预期。

去年第四季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利润报3500万美元,优于前年同期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亏损1亿1100万美元。

Grab控股总裁陈炳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继续逐季增长,表明我们有能力实现强劲盈利,致力于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改善。”

将展开高达5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陈炳耀也宣布,董事会已授权集团首次展开高达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同时批准还清一笔定期贷款,这将为集团省下每年5000万美元利息支出。截至去年底,这笔定期贷款拖欠数额达4亿9700万美元,涵盖本金和应计利息。

集团总成交金额(GMV)去年第四季同比增加9%至54亿4100万美元,全年增5%至209亿8300万美元。其中,私召车业务GMV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全年增32%至54亿1900万美元;送餐业务GMV的增长速度则加快,全年增4%至101亿7300万美元。

展望未来,集团预期今年营收同比增长14%至17%,可达27亿美元至27亿5000万美元,而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利润预计为1亿8000万美元至2亿美元。

问及市场传言Grab将收购送餐平台Foodpanda,集团首席运营官洪纪元(Alex Hungate)表示,公司下来会更专注于有机增长,送餐业务的利润率还会改进,因此收购任何资产的前提是“有非常吸引力的价格”。

截至星期四晚上10时,Grab股价盘前下跌1.15%至3.45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Grab控股去年第四季转亏为盈 取得净利1475万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