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推「无卡支付」认证方式、舍弃一次性密码!5步完成交易

恒生, 信用卡, hkbt, 香港财经时报

近年信用卡诈骗交易个案上升,不少银行都加强保障,禁止用户在银行应用程式中截图。恒生银行日前宣布将推出全新「无卡支付」交易认证方式,能够减少黑客入侵的机会,会更安全方便。

恒生推「无卡支付」认证方式

恒生银行宣布,从2024年2月底开始,将会分阶段推出全新「无卡支付」交易认证方式。只需登入恒生Mobile App,即可透过生物认证或「6位数字密码」认证「无卡支付」交易,无需收取「一次性密码」短讯,更安全方便,亦可以使用户的个人资料可获得更周全的保障,并同时减低信用卡被盗作欺诈交易的风险。

5步完成交易

  1. 确认网上交易详情后,便会前往支付页面。然后开启恒生Mobile App进行「无卡支付」交易认证(无需关闭支付页面)
  2. 登入恒生Mobile App
  3. 请仔细核对交易详情,然后点按「无卡支付」交易页面的「确认」
  4. 输入「6位数字密码」或使用生物认证以完成交易认证
  5. 认证完成,可回到商户的支付页面并根据指示完成交易

使用「无卡支付」交易条件

只要符合以下条件,便可使用恒生Mobile App认证「无卡支付」交易

  • 流动装置已下载并安装恒生Mobile App
  • 90日内曾成功登入恒生Mobile App
  • 已启用流动保安编码
  • 恒生Mobile App账号未锁定

银行加强保障客户利益

骗徒以不同借口欺骗用户于其流动装置安装附有恶意软件的手机应用程式,盗取客户的网上银行登入资料。为保障客户利益,汇丰银行、中银香港、恒生银行等均已暂停Android装置用户,在应用程式中进行萤幕截图或录影功能,以防骗徒作不法用途。

汇丰同时加强对信用卡用户的保障,包括让客户停用无卡交易或设定相关交易限额,并会透过流动理财应用程式,代替以短讯提供的一次性密码进行网上交易认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恒生推「无卡支付」认证方式、舍弃一次性密码!5步完成交易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