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档比特币ETF

今日ETF:美国第二档比特币ETF

难以置信,美国市场在短短一周内挂牌交易了两档比特币ETF:第一档比特币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BITO),于十月十九日发行;三天后,第二档比特币ETF,Valkyrie Bitcoin Strategy ETF(BTF),也在美国发行。如此快速的发行速度(另一个角度:审批效率)使我们感到惊讶,因为美国SEC在过去的五年里驳回了十多份比特币ETF的申请书,包括今年夏天驳回的几份,给出的原因是比特币的波动性非常大,以及流动性很难评估且容易操纵,担心非专业投资者会蒙受巨大的损失。很长一段时间里,SEC的态度使很多专家判断美国一两年内不会出现专门投资比特币(或加密货币)的ETF。好家伙,他们大错特错了!

我们之前提到,BITO和BTF不直接投资比特币,而是通过投资比特币期权去获取回报,这是相当常见一个ETF架构,很多大宗商品投资也是通过这样的架构。SEC主席Gensler在今年夏天也公开表示,通过期权投资比特币系一个他能接受的架构。需要提醒的是,SEC目前还对直接投资持有比特币的ETF有负面观点,市场也不认为短期内SEC会批准这类比特币ETF。笔者观点:希望市场的判断是错的。

两档ETF都吸引到了大量资金,BITO在发行的前两日内就募集到超过十亿美元的资产,打破了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GLD)在2004年创下的最高资产纪录,而BTF在发行的当日内就募集到一亿多美元的资产,也属于相当罕见的规模。BITO与BTF的区别在于,BITO仅仅投资比特币期权,而BTF除了通过期权投资比特币,还可以持有其它债券(国债和企业债)和现金。在费用方面,两档ETF的收费一样,均收取每年0.95%的管理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第二档比特币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