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业绩分析!去年多赚58%,派季息每手320元!

恒生银行0011.HK)今日(21日)公布2023年度业绩,去年多赚58%并宣布派季息每股3.2元。按每手100股计算,每手派320元。专家分析3点恒生赢汇丰,即睇投资攻略。

恒生银行业绩分析:去年多赚58%

恒生银行公布业绩,2023年财政年度的业绩强劲,除税前溢利按年上升57%,为201亿港元。股东应得溢利为178.48亿港元,相比2022年112.86亿元增长58%。每股盈利增长62%,为每股8.97港元。

净利息收入较去年上升26%。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扩阔55个基点,为2.30%。

减低内地商业房地产风险承担

恒生银行表示增加财富管理业务非利息收入以及多元化发展的策略见效,银行的新造保险年度保费收入增加157%,为56亿港元,高于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虽然股市低迷,来自结构性投资产品的收入,仍然有16%的增长。

另外,与2022年底比较,恒生银行对减低内地商业房地产信贷风险的工作有良好进展。内地商业房地产的风险承担按年减少33%,为350亿港元,只占2023年底总贷款组合的4%。其中有抵押部分,从2022年的45%增加至2023年的53%。

派季息每手320元

派息方面,恒生银行宣布派发第四次中期股息,每股为港币3.20元,依照每手100股计算,每手派息320元。连同首三季中期股息,恒生银行2023年全年每股合共派息6.50元,与2022 年比较按年上升59%。恒生又指,由于资本比率充裕,将考虑各种以剩余资本回报股东的选项。

专家分析3点恒生赢汇丰

股票专家、博威环球资产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师聂振邦(聂Sir)表示,恒生银行业绩胜预期,不论是盈利情况还是派息都令市场有信心,今日公布派第四次中期股息每股派3.2元,而对比去年同期,去年仅派2元,派息幅度同样有约6成的增长,反映董事会愿意和股东分享盈利成果,加大了市场的信心。

恒生银行一年派4次息,通常第4次派最多息,而其愿3次的派息则比较平均。在2023年「中期业绩」、「第二期中期业绩」、「第三期中期业绩」均派息1.1元,聂Sir认为下次派息应会高于1.1元的水平。

目标价95元投资攻略

聂Sir又指,相对之下汇丰控股(0005.HK)的业绩则比较逊色,汇丰去年税前利润303.48亿美元,按年升78%逊于市场预期,而第4次派息每股0.31美元同样逊预期。代表在市场预期、营利、股息3方面都逊于恒生银行。

投资策略方面,聂Sir指今年暂时高位见于1月2日的91.25元,最高收市位为同日的88.50元,若今日和明日都收高于此价,确认有续升动力,未来两周可上望去年9月至10月的横行区,为95至97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恒生银行业绩分析!去年多赚58%,派季息每手320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