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亚马逊取代Walgreens做成份股

美股七骑士(Magnificent Seven)之一的亚马逊(美:AMZN)迎来好消息!由美国时间下周一(26日)起将取代Walgreens(美:WBA)成为道指成份股。投资者想买AMZN前应有什么注意?以下整合4大关注点。

亚马逊取代Walgreens做成份股

CNBC报道,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 公告亚马逊将取代Walgreens成为道指成份股。 Walgreens为一间医药零售商,全名为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公告提到是次变化反映美国经济不断发展之性质,而这改变亦将增更多消费零售以及其他商业范畴。道指换马将于美国时间下周一(26日)实施。

2只美股最新股价走势

从Nasdaq所示,亚马逊曾于收市后的交易时段上升。不过昨日收市价仍轻微下跌:

  • 亚马逊(美:AMZN):167.08美元、跌1.43%
  • Walgreens(美:WBA):22.31美元、升1.5%

买AMZN前有4大关注

相信很多投资者眼见Amazon成道指成份股后都不禁想入市,不过现时又是否好时机?据Investor's Bussiness Daily整合了数个关注点,以下将解述4大要点:

  1. AMZN股价有望创新高
  2. AWS增长情况
  3. 监管机构对AMZN垄断的指控
  4. Jeff Bezos减持

1.AMZN股价有望创新高?

亚马逊较早时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盈利胜预期收入增长了逾10%。外媒指目前华尔术分析师料AMZN股价将会创下新高,或有望突破2021年7月的188.65美元。

而根据Tipranks显示,40位华尔术分析师平均预计AMZN股价将于未来12个月目标价有望达208.1美元。

2. AWS增长情况

2023年市场曾担心亚马逊的AWS业务,主要是基于其收入增长有所放缓,所以有人当时认为其定位不及MSFT。

不过最新公布的业绩,其网路服务部门销售额年增13%看似有一定改善。

3.监管机构对AMZN垄断的指控

就亚马逊拟似垄断一事,报道指集团有可能面临30年来最大的诉讼。亦因如此,市场渐关注AMZN的规管问题。

虽暂时未知会否影响其股价,但确实不容忽视。

4.Jeff Bezos减持

Jeff Bezos近期接连减持AMZN,据了解至今3个月内已经出售大约3,600万股票,值大约60亿美元。虽然文章指未得知他减持原因,不过却查到对上一次出售股票,竟是Jeff Bezos辞去CEO之一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亚马逊取代Walgreens做成份股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