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应该投资 C3.Ai 吗?

这只人工智能股票是2020年最热门的IPO之一,如今已经从顶峰下跌了约70%,如今这只股票是一个好的投资吗?

chaitanya-pillala-zDDdoYqQ64U-unsplash-1-1210x642

C3.ai(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I)是一家企业软件和人工智能 (AI) 提供商和应用公司。它成立于 2009 年,专注于清洁能源公司,然后通过其两个主要软件解决方案转向不同的组织和政府部门。第一个是它的 C3 AI 套件,它允许客户设计和开发 AI 解决方案。第二个是它的C3 AI应用程序,它是行业特定的,可以立即安装和部署。

它之前曾出现在“CNBC Disruptor 50”名单上,在市场动荡之后,它是否值得买入?

看好C3.ai的理由

据估计,到 2024 年,其潜在市场总额将达到 2710 亿美元,从 2020 年开始,复合年增长率为 12%。该公司还认为,由于过去10年在产品和技术上的投资,它在企业人工智能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C3.ai公司在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营收为5230万美元,同比增长26%。2021年,订阅收入占其总收入的86%,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它的可预测性。它的毛利率也相对较高,达到了76%,保持稳定,而其订阅毛利率在2021年扩大到81%。该公司还预计,收入在2022财年将加速增长,预计增长幅度为33-35%。

C3.ai通过“灯塔”战略吸引新客户,这意味着它在特定行业获得了大量全球用户。然后,这些公司将成为他们行业中其他潜在客户的概念证明。它有许多知名客户,如美国空军、壳牌和阿斯利康,这证明了这种模式是可行的。

不看好C3.ai的理由

客户集中是C3.ai的一个风险。在2021财年,四家独立客户共占其营收的57%,这一比例很高。高客户集中度会带来风险,因为失去其中一个客户会对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自成立以来,C3.ai 也有定期净亏损的历史。在 2021 财年,它报告净亏损 5570 万美元,同比收窄。该公司的估值也很高,约为销售额的 29 倍。

那么,我应该买C3.ai股票?

尽管估值高,存在其他风险,但该公司拥有一个经过验证的管理团队,强劲的收入增长,以及巨大的市场机会。C3的估值为50亿美元。人工智能似乎提供了一个合理的风险与回报对比场景,投资者可以买一个小头寸,并相应增加,如果一切都正常的话。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我现在应该投资 C3.Ai 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