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上11个最大的石油储备国家

11. 尼日利亚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37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2.1

尼日利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

oil-rig-514035_1920-750x422

10. 利比亚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48.4

2019年底,石油储量占全球石油总储量的份额(百分比):2.8

利比亚是一个完全依赖石油行业的国家,而石油出口占该国总出口的97%。国家石油公司是该国最大的石油公司。

oil-106913_960_720-750x499

9. 美国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68.9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4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之一,但尽管拥有巨大的石油储备,也必须进口大量石油来满足国内的需求。它是一些大型石油公司的所在地,包括雪佛龙(NYSE:CVX)、埃克森美孚(NYSE:XOM)、马拉松石油(NYSE:MPC)和康菲石油(NYSE:COP)。

shutterstock_203965354-750x364

8.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97.8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5.6

随着石油收益被用于多样化投资组合,阿联酋变成了一个全球旅游目的地,这就是为什么迪拜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最大的石油公司是国有的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

7. 科威特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101.5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储量占总储量的份额(百分比):5.9

科威特拥有全世界价值最高的货币,这主要是由于该国享有高的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收入,这主要是由于这个只有440万人口的国家的石油储备。科威特石油公司是该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归政府所有。

6. 俄罗斯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107.2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6.2

俄罗斯是另一个拥有大量石油储备的国家。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卢克石油公司(Lukoil)是俄罗斯目前最大的两家石油公司。

5. 伊拉克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145

2019年底,石油储量占全球石油总储量的份额(百分比):8.4

4. 伊朗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155.6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9

伊朗拥有大量的石油储备。伊朗国家南方石油公司是伊朗最大的石油公司。

3.加拿大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169.7

截至2019年底,石油储量占全球石油总储量的份额(百分比):9.8

加拿大可能人口较少,但其覆盖的土地非常广阔,最大的公司包括森科尔(NYSE:SU)和帝国石油。

2. 沙特阿拉伯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297.6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17.2

沙特阿拉伯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沙特阿拉伯最大的石油公司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也是世界上市值第二大的公司。

1. 委内瑞拉

截至2019年底,该国石油总储量(万亿桶):303.8

截至2019年底,全球石油总储量占比(百分比):17.5

在2021年石油储量最大的国家名单上,委内瑞拉当然是第一位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1年世界上11个最大的石油储备国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