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Hindenburg指控Block助长欺诈、夸大用户数字,股价大挫近15%

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早前因戳破印度富豪阿达尼(Gautam Adani)的「印度神话」,而声名大噪。最新该公司狙击由多尔西(Jack Dorsey)创立的流动支付公司Block(前称Square),指控该公司允许犯罪活动在其平台下运作,以此夸大Cash App的用户数字。Block(美:SQ)隔晚的股价下挫近15%,收报61.88美元,市值跌至372.53亿美元,把年初以来的升幅全部蒸发。

Cash App的合规存在缺陷

Hindenburg Research声称用了两年时间去调查Block,他在报告中指,Block的支付应用Cash App因服务「无银行账户」的客户而得到蓬勃发展,这些客户参与了犯罪或非法活动,因而令Cash App用户数上升。Hindenburg Research更批评Cash App的合规存在缺陷。

Barcelona,,Spain,-,July,17,,2020;,Cash,App,Iphone,Screen

Hindenburg Research批评Block的财务报表错误。Hindenburg Research称,Cash App高达35%的收入来自交换费(Interchange fee),即约8.92亿美元的收入是应受法律限制,但Block透过一间小型银行获得收入,从而避免了对大型金融机构施加的监管上限。

对此,Hindenburg Research表示,以上方法Block的竞争对手PayPal(美:PYPL)也有采用,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该机构又称,「根据资讯自由法(FOIA),我们将向SEC提交Block可能参与了类似的操作。

Cash App存在涉嫌助长欺诈用途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政府向国民派发现金支票,当时CEO Jack Dorsey称,无银行户口的用户亦可以「立即」通过Cash App获得金额。Hindenburg Research调查后称,这简直是容许重覆领取款项的情况发生,Cash App存在涉嫌助长欺诈的用途。

Hindenburg引用多名前雇员指,就在Cash App交付第一轮政府款项几周后,各州试图收回涉嫌欺诈的金额,「华盛顿州希望从支付处理商那里收回超过2亿美元,而亚利桑那州则试图追回5亿美元」。该沽空机构又透露,这是无视反洗钱(AML)和了解你的客户(KYC)的监管要求。

为了得到确切证据,Hindenburg以前总统特朗普和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名义开设了账户,成功在「假特朗普」的名义下获得了一张「Cash Card」。报告引述前员工的估计,「已审查的账户中有40%至75%是假的或涉及欺诈的,或者是一人持有多个账户。

Hindenburg总结称,「我们认为Block在关键指标上误导投资者,并采用掠夺性和最差的合规做法,以促进增长及盈利,更是欺诈了消费者和政府」。

多尔西身家蒸发5.26亿美元

受Block的股价下挫影响,多尔西的身家也受到打击,缩水了5.26亿美元。他同时是Twitter的联合创办人,他在2021年11月29日辞去Twitter CEO一职。

Paris,,France,June,7th,2019,:,Ceo,Of,Twitter,Jack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沽空机构Hindenburg指控Block助长欺诈、夸大用户数字,股价大挫近15%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