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便宜的ETF

自从我开始写美国最便宜etf之后,我陆续收到对ETF投资有兴趣的朋友们的各种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是:既然ETF的最大优点之一是费用低廉,那么能否介绍一下全世界最便宜的ETF?下面这篇文章就来讲讲这个问题。

当你去购买一支ETF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哪些费用?我们可以用下面这个公式来总结:

持有ETF的总成本=

1)ETF的总费率(Expense Ratio)。费率=基金经理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基金券商佣金+行政管理费+法律费用+审计费用+其他费用。其中最主要的费用是基金经理管理费。

2)投资者券商佣金。ETF和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上上市。因此投资者在买卖ETF时,需要像买卖股票那样支付券商佣金。注意这里的券商佣金,和上面1)中的券商佣金是两个概念。上面1)中的券商是ETF基金使用的券商,而2)中的券商是投资者自己开设的券商账户。一般来讲,由于ETF规模要比个人投资者的交易规模大得多,因此其券商佣金要比个人投资者佣金低很多。

3)买卖价差(Spread)。当你去市场上购买一个ETF时,你总会支付一个买卖价差。越是流动性好的ETF,其买卖价差越小,那么投资者在交易上的损失也越小。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一个ETF的买卖价差为:100/101。那么在买卖时,投资者需要支付的买卖价差就是1%。如果想要降低买卖价差上的损失,那么投资者就应该选择流动性好的ETF。

4)追踪误差(Tracking Error)。绝大部分ETF的目的都是追踪一个指数,比如标准普尔500指数,或者上证180指数。一个好的,和不好的ETF的很大差别就在于该ETF能否准确的追踪指数回报。越是好的ETF,其追踪误差越小,甚至其回报可能超过指数(通过出借股票)。

如果投资者想要找到最便宜的ETF进行投资,就要从上面提到的这几个方面入手,寻找那些费率最低,流动性最强,追踪误差最小的ETF。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符合这些标准的ETF。

一)美国股票

全世界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ETF至少有几十个。如果算上那些公募基金,那就更多了。

上图中我列出了世界上最大的标准普尔500指数ETF。在经过了上面提到的那些指标的比较之后,我觉得这三支ETF可以值得投资者考虑:

1)IVV - IShare Core S&P 500 ETF

2)VOO - Vanguard S&P 500 ETF

3)SPY - SPDR S&P 500 ETF Trust

二)英国股票

上图中我列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追踪英国股票指数(富时100指数)的ETF。在经过了上面提到的那些指标的比较之后,我觉得下面的ETF可以值得投资者考虑:

1)ISF - IShare Core FTSE 100 UCITS ETF

2)VUKE - Vanguard FTSE 100 UCITS ETF

在上面这张表格中,我也列举了其他几个还不错的ETF,让大家和我挑选的ETF进行比较对比。

三)欧洲(不包括英国)股票

欧洲股票市场的ETF,要比上面的美国和英国股票市场的ETF贵不少。上表中是已经经过筛选的符合我们的筛选标准的入围ETF。我对投资者的建议是:

1)EMUEUA - UBS ETF MSCI EMU

2)XD5E - DB X-Tracker MSCI EMU

这两支ETF追踪的都是MSCI EMU指数。眼尖的朋友一定会发现,我选的并不是最便宜的VERX。主要原因在于VERX的规模有点小(2亿美元左右,比上面两个ETF都要小很多),因此在流动性上稍有吃亏,也会间接增加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当然,假以时日,如果VERX的规模慢慢增加,那么这将会成为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ETF,有望对上面两个冠亚军发起挑战。

四)日本股票

日本的股票ETF选择比较有限。目前来讲,下面这两支追踪TOPIX指数的ETF是比较主流的选择:

1)1308 - TOPIX ETF

2)1306 - TOPIX

这两支ETF几乎没有区别,费率上差了0.022%。1306的规模更大一些,但是1308的规模也不错,两支ETF的流动性都很好。

五)亚太(除日本)股票

亚太地区(除日本外)的ETF市场比较复杂。从上图中可以看到,两支最大的亚太(除日本)ETF,AAXJ和EPP的费率都比较高。一个高达0.69%,另一个高达0.49%。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个价廉物美的同类型ETF:CPXJ。它追踪的是同样的MSCI AXJ指数,但其费率只要0.2%,比上面两个老大的费率便宜多了。CPXJ的资产规模为3亿多美元,流动性还可以,因此综合比较下来比其他一些ETF更好。

由于篇幅所限,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打住吧。在其他一些公司债券,政府债券,房地产信托等不同的大类资产内,投资者朋友们也可以通过类似的方法选出最适合自己的ETF。

通过上面这些例子的分享,我希望大家可以明白,挑选ETF并不那么简单,需要我们有基于一个比较全的数据库,利用一些科学和系统的方法,用足够的耐心的细致的态度去粗取精,选出最好的ETF。同时,ETF市场的发展非常快,因此我们需要时刻关注这些变化和新生的ETF,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时刻处于时代先列,投资到最好的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世界上最便宜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