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轻人投资、信用卡以Dcard为主要资讯来源

Dcard是年轻世代保险、投资、贷款和信用卡相关讯息的资讯来源之一。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你的年终跟红包怎么用?大数据公司与社群平台Dcard日前共同发布最新《2023年轻世代消费力调查》洞察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人均每月投资金额大于9,000 元,换算一年投资金额达10.8万,占薪资中位数达2成。显示年轻世代对于财务规划的高度重视,反映投资文化的普及。

近一年内,曾经主动取得「投资」相关资讯的网路平台。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报告内容是透过邀请Dcard 站上近2,500位介于18- 35 岁年龄区段的用户来进行问卷分析。Dcard 产品总监林怀宇表示,从过去一年数据观察年轻人社群已然形成了一个「大标签时代」,他们乐于透过自己的兴趣、特质、甚至相同经验的标签去定义自我,且对于新鲜议题的包容度也越来越高,不再有过往主流和小众之间的分野,而是每一个人都抱持着「我的主流由我做主」的精神。这也是拥有超过700 个主题看板的Dcard ,很荣幸能为年轻世代带来的价值。

选购保险的考量因素。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2023年每月投资金额大于9,000 元占年薪中位数的20%

Dcard是保险、投资、贷款和信用卡相关讯息的资讯来源之一

根据大数据(股)公司与Dcard共同发布的最新《2023年轻世代消费力调查》洞察报告指出,依据主计处最新统计工业及服务业全体受雇员工全年总薪资中位数为51.8万来换算,2023年人均每月投资金额大于9,000 元,换算一年投资金额达10.8万,占薪资中位数达2 成。这不仅显示了年轻世代对于财务规划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投资文化的普及。

大数据(股)公司营运长蒋志薇指出,在资讯获取方面,Dcard的角色尤为关键。调查显示,透过Dcard取得「投资」及「信用卡」相关资讯分别占39.3%及35.2%。投资资讯中,年收90-110万及超过110万以上者多透过「LINE群组及社团」,年收入越高者透过「新闻网站」占比越高。购买保险前,年收30-60万族群为最在意保费,60-90万族群则最关注在保险类型。不论是Dcard、LINE群组及社团或是YouTube,消费者透过这些平台,不仅能够获取到最新的金融产品资讯,还能够分享经验与建议,促进了知识的交流与普及。

近一年内,曾主动取得『投资』相关资讯的网路平台。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近一年内,曾主动取得「信用卡」相关资讯的网路平台。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消费场所男女大不同!实体店面男性最爱家乐福女性首选全联

线上购物平台以虾皮的渗透率最高

在台湾的零售与电商领域,年轻消费者的购物偏好呈现出明确的趋势。在实体店面,男性较其他性别族群,有更高占比曾于家乐福(66.3%)及大润发(27.5%)购物;女性则更高比例曾于全联(77%),其次为宝雅(65.5 %)消费,不难看出男性喜爱在大卖场一次买齐,而以社区型超市的方便性及丰富美妆、保养品的场域更吸引女性目光。在线上购物方面,虾皮表现出强大的市场领导地位,但随着年收入的增加,曾使用过虾皮的占比越低。

值得注意的是,支付方式30-35岁(75.2%)、23-29岁(72.2%)的年轻族群消费倾向于使用信用卡一次性付清,年收入越少且年纪越小者则有较高的货到付款倾向。这可能显示出他们对于财务管理的意识,以及对于信用卡优惠和回馈的利用。

近一年内,曾购物的实体通路。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近一年内,曾购物的线上购物平台。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购物结帐时更倾向使用的支付方式。 (图/大数据公司提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台湾年轻人投资、信用卡以Dcard为主要资讯来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