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房市影响 新加坡首铸集团净利同比下滑96.8%

集团欧洲房地产组合持续表现强劲,在2023年下半年取得了2590万欧元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3%。(首铸集团提供)

受到中国房地产市场危机的负面影响,首铸集团(First Sponsor) 的中国开发房地产交付量和利润率欠佳,致使集团2023年下半年净利同比下滑96.8%至192万元,全年下滑90.5%至1252万元。

董事会建议每股3.1分的年终股息,它将于5月27日派发,但须在常年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批准。若被通过,集团2023财年的总股息将会是每股4.2分,同比增长10.5%。

首铸集团于星期二(2月20日)发布截至去年底的半年和全年业绩,并指出面对中国疲弱的预售表现,集团会采取更长远观点,继续在有营运利润的基础下售卖单位,不打算在市场低迷的压力下,大幅调整受影响项目的售价。

即便如此,集团欧洲房地产组合持续表现强劲,在2023年下半年取得了2590万欧元(3766万新元)的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3%;全年则是4670万欧元,同比上升9.5%。

在财务健康方面,集团于去年10月通过两个关键股东的凭单行使而得到了2亿3460万元的股权资金注入,资产负债表因此得到提升。

集团指出,这两个股东仍持有2029年3月21日到期的凭单,若也被行使则可为集团带来额外1亿6930万元的资金注入。加上还未使用的贷款设施,集团认为自身具有能力应对艰难市场环境带来的经济挑战,并抓住商业机遇。

首铸集团星期二闭市股价持平,报1.19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受中国房市影响 新加坡首铸集团净利同比下滑96.8%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