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什么是eps指标

买股票时常听人说,最好看看EPS。那么,什么是EPS呢?

EPS (Earningper Share)的中文叫每股盈余,指普通股每股税后利润。EPS为公司获利能力的最后结果。每股盈余高代表着公司每单位资本额的获利能力高,这表示公司具有某种较佳的能力,或是营销技术、科学技术、管理技术等等, 使得公司可以用较少的资源创造出较高的获利。EPS就等于企业每张股票的获利能力。只要企业的获利能力越好,股票上涨的机会跟价值就越高。

举个例子,小虎开了一家奶茶店,每年税后净收入是1亿!  小立也开了家奶茶店,税后收入是10亿。你觉得哪家奶茶店盈利能力强?有人肯定脱口而出:小立!然后答案并不一定正确,还需要注意在外发行的股数。如果小虎奶茶店在外发行的股数是100万股,而小立奶茶店在外发行的是1亿股。那小虎奶茶店的EPS就等于 1亿/100万=100,表示小虎的奶茶店每张股票能赚100块,而小立奶茶店的EPS等于10亿/1亿=10元,一张股票只能赚10元。显然小虎奶茶店的盈利能力更强一些。当然,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也并不能只看一个指标,应多选择多几个指标进行对比,再做出判断,已做出更优质的投资决策。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股市中什么是eps指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