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将在新加坡设立区域合作中心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东南亚是全球发展最迅速和最具活力的地区,在能源转型上扮演关键角色。新成立的办事处将提高能源署在东南亚和以外地区的联系。(彭博社)

国际能源署将在新加坡成立一个国际能源署区域合作中心,与东南亚及以外国家,展开加强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转型方面的合作,中心预定今年下半年开始运作。

国际能源署(IEA)星期二(2月13日)在50周年纪念暨部长级会议上宣布这个消息。这个区域合作中心是国际能源署在法国巴黎总部以外的首个海外办事处。

贸工部、能源市场管理局(EMA)以及国际能源署当天也发布文告指出,区域合作中心将作为国际能源署在本区域和其他地区活动与对外联系的一个枢纽,提供政策指导、技术援助、培训和能力建设。中心也将专注于扩大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部署、增加跨境电力贸易和改善清洁能源投资的融资渠道。

陈诗龙:区域合作中心将成为国际能源署亚太区战略资产

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在文告中说,区域合作中心将加深新加坡和国际能源署的合作,它也是新加坡第一个专注于能源事务的国际机构,并将成为国际能源署在亚太区的一个战略资产。

他说:“这个区域合作中心将推动本区域的脱碳进程,同时继续提供关于能源安全和韧性的建议。”

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东南亚是全球发展最迅速和最具活力的地区,在能源转型上扮演关键角色。新成立的办事处将提高能源署在东南亚和以外地区的联系。

比罗尔说:“通过这个中心,我们随时准备与区域所有国家,共同努力为所有公民提供负担得起、可靠且现代化的能源。”

能源局局长:中心成立标志着重要里程碑

国际能源署1974年成立,以协调石油供应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新加坡自2016年加入国际能源署成为联盟国以来,双方加强在东南亚地区的能力建设与促进政策交流的合作。

新加坡能源局局长严世俊说,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能源局与国际能源署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过去多年,能源局与国际能源署在加强区域主要能源倡议,如能源效率、基础设施融资和跨境电力互联方面密切合作。

他说:“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国际能源署的合作能力,以支持区域能源转型之路。”

KPMG新加坡基础设施项目咨询合伙人沙拉德(Sharad Somani)认为,现在正是国际能源署在本区域设立中心的良机。为了更好地实现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的关键目标,即让可再生能源增长两倍、能源效率提高一倍和摆脱化石燃料,国际能源署可以与区域生态系统合作,共同演进创新的减碳方案。

他说:“国际能源署区域合作中心可以帮助推动区域范围内的合作,可负担能源转型的政策框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国际能源署将在新加坡设立区域合作中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