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市场的压力指的是什么?

最近有不少网友已经看到外媒报道期权市场似乎有风险,但因为缺乏金融产品交割的知识,所以看不懂到底是什么风险。什么是压力?

我找来彭博的新闻,原新闻标题是《Fed Hears Pleas to Ease Rules on Banks in Options Markets》

新闻链接: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3-26/fed-warned-that-options-market-crucial-to-hedging-faces-stress

我用幼儿园语言总结一下新闻的意思:

银行作为期权的清算方,为衍生品(比如期权)做结算交易。然而,3月期权交易量暴涨,导致银行清算能力触顶,即触及银行风控的风险敞口。三家交易所联名呼吁美联储,让银行更换另一套风险敞口的监管方法。

也就是说,现在期权交易已经让银行的风险承受能力到头了。但风险承受能力其实是算出来的,交易所觉得你银行只要换一套风控计算方法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要不多出来的期权交易就无法清算了。然后银行尚未给出回复。

然后我们展开讲三个问题:

  1. 银行作为衍生品最大的清算方及风控监管方法?
  2. 清算能力触顶会引发什么问题?
  3. 全新的监管方法是什么有何风险?

1、银行作为衍生品的最大清算方及风控监管方法?

根据新闻描述,银行在期权市场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期权做市商做结算交易。

据匿名人士称,少数几家公司处理交易所买卖股票期权的大部分清算工作,包括高盛,美国银行和荷兰银行。衍生品作为一种风险产品需要进行风控,采用的一种标准化方法衡量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各大银行适用。

风控就意味着银行要为风险敞口预留更多资金,即如果交易对手在双边贷款/衍生品/协议上违约,那么银行应该能够承受这种违约。

而单靠保证金有时不足以做到承受违约。

如果所有的交易对手都仅仅依赖于获得的保证金来满足他们的保证金要求,那么一次违约就可能(将)导致一连串的违约,即银行需要抛售其他资产。

衍生品违约时,银行风险上限是多少?这被称为 巴塞尔协议下的某项交易的潜在未来暴露(PFE)

要赔偿的部分的很少等于交易的全部。因此需要公式计算PFE。

CEM是一种计算衍生产品PFE的简单方法,取代CEM的新的监管方法叫SA-CCR。

关于引入SA-CCR已经讨论了很久,SA-CCR于2014年首次编写,以期于2017年实施

2、清算能力触顶会引发什么问题?

交易商认为,目前市场压力非常大,期权是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寻求风险敞口管理时的重要工具。

银行可能会抵制清算交易,意味着期权市场流动性不足。

3、全新的监管方法是什么有何风险

SACCR衡量敞口时使用净名义金额,并为清算和双边交易提供了保证金。CEM始终以总名义价格为基础,并且只允许进行有限的净额清算。

所以理论上看起来没有风险还有好处。美国监管机构之前已经承认,他们要求银行用CEM计算衍生品客户风险的方式存在缺陷。

但据批评人士称,预计该规则将普遍提高与最终用户交易对手的衍生品交易的资本要求,这可能会迫使银行组织以更高的交易费用的形式将任何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此类最终用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期权市场的压力指的是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