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服务供应商Daythree Digital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由于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今数字化的共享服务模式已经发产得愈发成熟,也被广泛的应用于各行各业内。Daythree Digital(DAY3, 0281)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全球服务供应商(GBS),为各个企业提供了各种数字解决方案,提高效率和缩短时间,以其独特的品牌体验让其在现今的时代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预计在7月26日在马来西亚创业板上市的Daythree Digital,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全球服务供应商(GBS)究竟值不值得投资呢?本文将探讨Daythree Digital 最新的IPO 消息,深入研究这家公司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市场机遇,以期提供给读者一个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DAYTHREE DIGITAL BERHAD IPO上市详情

IPO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6月21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7月11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7月14日
分配IPO股份日 2023年7月24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7月26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价格

每股RM 0.30 (本益比:23.1x)

大众筹集资金

3310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1亿4400万令吉

DAYTHREE DIGITAL BERHAD是什么公司?

Daythree Digital 是一家全球性的企业服务提供商(GBS),专注于客户体验(CX)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涵盖的服务包括客户服务支援、技术支持、客户保留管理、应收帐款管理、收入提升、内容审核、后勤办公和交易处理。除了这些超越传统交易功能的服务外,作为一家GBS提供商,Daythree Digital 也提供咨询和商业分析等高价值生成功能。

Daythree Digital 的客户体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包括以下的事项:

客户服务支援

提供多语言的全天候客户服务支援,包括回答客户的一般查询和关注事项,了解客户需求并提供协助。

技术支援

提供多语言的全天候技术支援,包括英语、马来语、普通话和当地的中文方言(如粤语和福建话),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援,帮助客户解决可能遇到的软件、硬件问题,并提供系统或设备设置指导。

内容审查

协助客户监测和过滤社交媒体内容,协助上传内容到客户或社交媒体平台(如Facebook 和Instagram),确保发布的信息和内容正确无误,不包含任何非法或侵权内容。这份部分的客户体验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是由内部开发的数字工具支持的,也就是3个内部开发的数字工具(DAISY、FAITH 和SAIGE)的支援。

  • DAISY 是一款带有RPA 的人工智能助理工具,让集团的CX 高官能够在所有沟通渠道中更有效的处理客户的互动
  • SAIGE 是数据分析和报告平台,内含人工智能数字助理工具,可以从每个客户的交互中收集数据,并进行分析、解释和提供改进建议
  • FAITH 是集团让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无论集团的员工是在办公室还是远程工作,都可以用于简化日程安排、工资单、沟通和绩效反馈。

客户保留管理

协助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和保留率,例如提供个性化讯息、奖励和折扣,以及忠诚计划福利,以提升现有客户的忠诚度。

提升收入

协助客户管理和改善其销售周期,例如透过电话销售向客户提供信息和更新新产品和促销活动。

应收账款管理

代表客户进行债务监控,处理汇款和信用收款流程。

后勤和交易处理

提供行政和支援功能服务,例如订单履行、申请处理和验证、帐单和收款,以及工资支付,所有这些都可以提高客户运营的效率和效果。我们的服务由经过培训的客户体验执行人员管理和运营,我们使用内部开发的数字工具来协助其工作,提高效率和改善响应时间,从而提供独特的品牌体验。

Daythree Digital 主要是以服务协议的形式收费,主要是采用以下的模式:

  • 交易/结果模式:基于每位客户的互动和/或销售转化收取费用,每笔成功销售和成功启动都会收取费用;
  • 全职当量(FTE)模式:基于总客户体验执行人数的固定费用计算;
  • 有效工作时间模式:根据客户体验执行人员的实际有效工作时间收取费用。

而Daythree Digital 与每位客户的合作方式可能会包含其中一种或多种上述的收费模式。

Daythree Digital的主要客户

Daythree Digital 的客户涉猎广泛,包括能源与公用事业、电信和媒体、金融科技与服务、建造业、电子商务和零售、健康科技以及旅行。

Daythree Digital 第一大的客户是来自能源与公共事业的,在2022 年甚至占了48.9%;第二大的客户这是来自电信和媒体行业,但是从2019 年至今,其业务的占比降至23.4%。剩下的金融科技与服务、建造业以及其他则是占了剩下的27.7%。

Daythree Digital上市集资用途

Daythree Digital 上市将向大众筹集RM 33.1 million 的资金,用途如下:

运营成本– RM14.7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14.7 million 或44.4% 来作为运营资金。其中包括大规模的招聘活动,用于应付未来项目或合约所需的人力成本以及IT硬件的租赁。

扩建办公司– RM7.1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7.1 million 或21.4% 作为总部装修以及办公室扩张所需的费用,为了能够容纳不断增长的员工人数。这笔费用除了用于总部和CX 办公室的扩建以及全面的装修外,也包括建立一个新的内部空间,用于培训、会议以及员工的休闲娱乐。

上市费用– RM3.8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3.6 million 或11.5% 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所需的费用。

聘请行业专家– RM3.02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3.02 million 或9.1% 作为聘请行业专家的费用。为了提供卓越的CX,员工的质量对公司持续的业务增长至关重要。因此,这笔费用将会用于聘请一支由行业专家组成的管理团队以及成立一个数字转型团队,以取得更好的竞争优势。

网络基建与IT软硬件的开销– RM3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3 million 或9.1% 作为网络基建与IT 软硬件的开销。除了加强备份和灾难恢复的设备外,也用于进一步的发展目前公司开发的一系列数字工具。此外还打算建立一个网络监控中心,以检测网络异常,尽可能的解决网络攻击或中断,以确保业务的连续性。

品牌行销– RM1.5 million

Daythree Digital 将会运用所集资的RM 1.5 million 或4.5% 用于品牌行销的费用。公司打算通过参加更多的教育展览和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法发表文章、广告等数字出版物以提高市场的能见度以及品牌认知。其中也包括重新设计集团的网站,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在这个趋势中获得更广泛的客户群,为业务的增长做出贡献。

Daythree Digital的财务状况

Daythree Digital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Daythree Digital 连续几年的营业额都有稳定增长,其中在FYE 2019 至FYE 2020 期间,收入增长最高,从FYE 2019 的RM 37.463 million 增至FYE 2020的RM 47.713 million,增长了27.36%。这种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销售增加了RM 5 million,增长了34.1%,主要是因为在FYE 2020 期间,由于MCO 期间的较高查询和帐单问题需求增加,与CX 执行人员的通话次数增加,产生了额外的交易收入。其他行业,如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务行业在FYE 2020 贡献了RM 4.6 million,电子商务和零售行业贡献了RM 1.6 million 的销售额。

从FYE 2020 到FYE 2021,收入增长了21.8%,达到RM 58.1 million 的销售额,不止在现有客户群体中增加,还多了一个健康技术行业的新客户。

而从FYE 2021 到FYE 2022,收入增长了12.0%,主要来自能源和公用事业部门(RM 7.4 million),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务部门(RM 2.1 million),电子商务和零售部门(RM 0.3 million),旅游和酒店业(RM 0.4 million)。这些客户的销售是根据全职等效(FTE)合同进行的。而电信和媒体部门的销售额由于合同到期未续签而减少。

FYE 2019到FYE 2022,随着与新客户签订更多的全职等效(FTE)合同,Daythree Digital 在2019年至2022年的收入和毛利均呈现正向增长。尤其是对于FYE 2022,与其中一个客户的合同到期未续签导致了RM 3.3 million 收入的减少,占了FYE 2022收入的17.9%。

Daythree Digital的现金与债务

目前Daythree Digital 的现金流是健康的。在FYE 2021,Daythree digital 为投资活动使用了RM 5.6 million,其中包括RM 1.3 million,用于购买IT 软、硬件,家具以及装修的费用,RM 4.4 million 则是用于银行的信用支持服务。而在FYE 2022 年期间,用于融资活动的现金支出为RM 5.7 million,其中大部分的指出是用于支付FYE 2022 年总额高达RM 8 million 的股息。

在FYE 2019 期间,Daythree Digital 的流动比率为4.7倍,并且保持相对的稳定,至FYE 2020 仍是4.5倍。而在FYE 2021 增加至6 倍,其中的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的贸易以及其他的应收款项,现金以及短期存款增加,所以整体偿还能力也增加了。然而从FYE 2021 至2022期间,公司的流动比率下降至2.6倍,是这几年来的最低,主要是由于公司用于营运目的和流动所得税的负债增加,抵消了贸易以及其他的应收款项的金额,导致偿还能力的下跌。

由于Daythree Digital 并没有购置产业,所以在FYE 2019至2021期间,出去租赁负债外并没有借款,而内部活动产生的资金足以支撑运营。截至2022年12月31日,杠杆比率为0.2倍,这是因为用于运营资金的借款增加,其中就包括了从贸易融资中提取的RM 4 million。整体来说还是足以应付公司目前的负债的。

Daythree Digital的未来计划

扩大办公空间,包括总部扩建和翻新、在UOA商业园设立2 个新的CX交付办公室和一个多功能设施

Daythree Digitial 将扩建和翻新总部,现有的总部位于UOA 商业园的7号大楼8楼,占地约6,045平方英尺,其中约4,000平方英尺被管理层员工所占用,包括重要的高级管理团队以及财务、人力资源、行政、业务卓越、公司办公室、数字转型和信息技术部门。

鉴于现有CX 办事处的空间限制,Daythree Digital 也计画设立2个新的CX 交付办事处,以满足集团日益增长的客户基础和员工数量。新的CX 交付办事处是为预计获得的新客户而设立的。这两个新的CX 交付办事处预计可容纳高达350名CX 执行人员。

招聘行业专家,扩大管理团队,包括首席人力官、学习与发展总监和首席客户官,以及12 名管理人员,以支持和协助扩大后的管理团队

Daythree Digital 计划招聘行业专家以抓住增长机会,毕竟员工的质量是确保优质客户体验的关键因素,因此Daythree Digital 打算通过招聘首席人力资源官、学习和发展总监以及首席客户官以及12名执行人员来扩大目前的管理团队。

购买网络基础设施、IT软件和硬件,这将有助于监控其网络性能和潜在网络威胁

Daythree Digital 也计画购买网络基础设施、IT硬件和软件,以支持新的业务需求,包括建立一个网络监控中心,用于监测网络性能和潜在的网络威胁,从而确保业务的连续性。随着业务的增长,新的服务器也能更好地管理业务过程的负载和网络性能。

加强品牌、营销和推广活动,通过参加更多教育展览和论坛、在各种平台上发布思想领袖文章、广告以及重新设计集团网站布局以改善用户体验

Daythree Digital 也打算加强品牌推广、市场营销和促销活动,以抓住更多的增长机会。因此为了提高公司服务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公司也计画投入资源加强品牌努力,包括参加更多的教育展览和论坛,发表文章,在各种平台上如数字出版物、网站、应用程式内广告和社交媒体平台投放广告,来增加市场的可见性。此外,Daythree Digital 也计画重新设计公司的网站布局,以提高用户体验。

全球服务供应商(GBS) 产业的前景与展望

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促使马来西亚的经济保持增长势头。2022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了8.7%,而2021 年的增长率为3.1%。由于马来西亚致力于实现数字经济的愿景,导致更多企业在业务运营中采用数字化,从而增加对GBS 服务的需求。可以看出本地GBS 行业也实现了增长,从2021年的RM 22.06 billion 增至2022年的RM 23.41 billion。而推动GBS 行业增长的因素也是来自企业追求更精简的资本结构,降低风险,所以也将越来越多的业务支持流程和活动外包给GBS 提供商。

因此尽管当下Daythree Digital 在GBS 市场的市占率不到1%,但是成长空间高,拥有巨大潜力,毕竟除了马来西亚的本土市场以外,海外也有发展的机会,就像是北美也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这也是由于马来西亚人的语言优势所带来的机会。

整体来说,GBS 服务行业的前景是良好的,而Daythree Digital 在整体的经济复苏的环境下有机会成为受益者之一。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服务供应商Daythree Digital Berhad IPO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