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服务供应商KGW Group Berhad即将IPO上市,值得投资吗?

KGW Group Berhad 是一家备受认可的物流公司,以其的运营能力和全面的服务范围在业界崭露头角。作为一家综合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KGW Group Berhad 致力于连接世界各地,帮助各家企业优化其供应链,实现效益最大化。

这家公司以其强大的全球网络和先进的物流技术而闻名,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物流服务,包括货运运输、仓储管理、供应链咨询和定制解决方案等。无论是跨国企业还是本地企业,KGW Group Berhad都能根据客户的需求和业务规模提供灵活而可靠的物流方案,确保货物准时、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KGW Group Berhad IPO上市详情

IPO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6月30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7月18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7月21日
分配IPO 股份日 2023年7月28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8月1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创业板

IPO价格

每股RM0.21(本益比:6.21x)

大众筹集资金

RM16.73 million(1673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101.39 million(1亿139万令吉)

KGW Group Berhad是什么公司

作为一家物流服务提供商,KGW 提供安排和协调托运人(shipper)货物运输的完整过程的服务。在出口贸易中,发货过程从马来西亚托运人的工厂或仓库开始,直到货物交付到海外收货人的指定地点。在进口贸易中,装运过程从海外托运人的工厂或仓库开始,到收货人在马来西亚的工厂或仓库结束。KGW 在安排和协调马来西亚与美国各港口之间的海运方面积累了大约18年的记录。

海运服务

通过与公司合作的货运代理和多家海运公司所形成的广泛网络,KGW 能够为客户安排和协调进出口海运货物运输。KGW 的海运业务主要是安排直接与海运公司订舱,然后协调从装货港到卸货港的运输。公司指定国外货运代理来处理客户的货物在国外的出发地或目的地,且由集装箱运输。KGW 为本地和国外的顾客提供海运服务,如出口商,进口商和其他货运代理。

公司的海运业务主要是通过集装箱运输。在回顾的财年,公司大部分来自海运服务的收入都与集装箱运输有关。在集装箱运输方面,KGW 专注于提供整箱运输(“FCL”) 而不是少箱运输(“LCL”) 的海运服务。

整箱运输是指单个客户的货物占满一个集装箱的集装箱海运。另一方面,拼箱运输涉及协调和整合来自不同托运人的多个货物运输到壹个完整的集装箱运输中。除了集装箱运输外,KGW 还可以处理特定项目货物或标准货柜无法容纳的超大货物的运输。

作为海运服务业务的一部分,公司也为海运服务的客户提供陆运或仓储服务,以方便客户的整体运输过程。这些仓储服务是由公司直接聘用的第三方仓库运营商提供的。

航空货运服务

KGW 的航空货运服务形式与海运服务相同,公司为客户提供安排和协调进出口航空货运的服务。KGW 的航空货运业务主要是安排其他货运代理订舱,然后协调从装货港到卸货港的运输,公司所处理的空运货物通常是为要求交货时间较短的客户提供的。

然而,KGW 是从其他货运代理处采购空运货位,因为是对空运货位的需求相对较低,不支持公司与航空公司直接谈判价格。

与海运服务类似,公司也会根据客户的要求为空运服务客户提供陆运或仓储的相关服务。

货运代理服务

KGW 的货运代理服务对象通常是本地和外国的出口商和进口商,以及外国货运代理。公司的货运代理业务主要是安排及协调持牌报关行的服务,为海运或空运客户办理货物清关手续。KGW 协助客户准备和编制有关的装运文件,并联络客户与持牌报关代理,以尽量减少报关过程中的错误,从而方便客户办理清关手续。

KGW 的货运代理服务还包括为外国货运代理提供处理服务,以将其客户的货物从马来西亚出口或进口到马来西亚。这些处理服务主要是为准备、提交或采购所需的装运文件,以办理清关手续或方便装运货物的放行与离港手续。

医疗保健相关产品与设备的仓储和分销

KGW 的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的仓储和配送服务主要包括存储客户的库存,并根据客户的指示进行后续交付。在这方面,该服务主要收费分为储存与交付两个形式。储存则是视所需的储存空间及储存期的长度而定,交付则是根据“每次交付”的收费(根据指定交付地点的不同而有各别相对应的收费)或是交付货物发票总价值的一定百分比。

在这项业务中,KGW 会使用自己的运输车辆或第三方运输服务提供商进行交付。截止招股书发布,公司拥有一辆重达2.48吨的货车,以支援公司的仓储和配送工作。此外,KGW 曾为仓储和分销客户处理的产品包括了营养产品,例如供糖尿病患者、一般健康人士和乳糖不耐症人士食用的奶粉、维生素软糖、银杏等保健品;以及医疗设备,如温度计、血压测量计和矽胶导管。

KGW Berhad主要客户

KGW 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包括本地及外国出口商、进口商及其他货运代理,公司主要为他们提供海运服务。此外,KGW 的进出口客户来自广泛的行业,如金属产品,化工产品和其他工业产品。受益于广泛的客户群,公司能够在回顾期内通过不同主要客户的收入贡献实现收入增长。

公司通往美国的海运仍然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海运部门收入的增加主要是由于从马来西亚到北美的海运收入增加了2055万令吉,即14.22%,从2021财政年度的1.4447亿令吉增加到2022财政年度的1.6502亿令吉。除了继续专注于拓展北美市场外,公司也在积极推行其战略,以获得来自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货运商机。

根据所提供的数据显示,KGW 并不太大依赖于任何单一的主要客户。KGW 在2019财政年度和2020财政年度分别从Press Metal Group 获得了25.37%和19.88%的收入,使其成为公司这两年最大的单一客户。然而这一个趋势在2021财年和2022财年并没有持续,这主要是因为Press Metal Group 可能选择从其他提供更有竞争力价格的货运代理处采购海运服务。

KGW 在2021财政年度和2022财政年度分别实现了1.3189亿令吉和3428万令吉的收入增长,主要是通过向其他现有客户(如Rierden Chemical & Trading Company 和PMB Silicon Sdn Bhd)以及新客户(如CNC cabinet Inc, Camel Energy Inc 和Interstate Batteries)提供的服务。

KGW Berhad上市集资用途

偿还银行借款– RM10 million

KGW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4.3 million 或59.78% 来偿还银行借款。为了完成对目标物业的收购,公司在2022年12月从CIMB Islamic Bank Berhad 获得了一笔1818万令吉的定期贷款,以全额结算目标物业的购买对价余额(不包括2022年5月和7月支付的202万令吉存款)。本次定期贷款的到期日为2042年12月。其相关贷款协议不包括任何关于提前还款罚款的条款,因此在到期日之前结清上述定期贷款,公司无需支付任何其他费用。

截至招股书发布,KGW 已经为这笔贷款进行了5个月的分期付款,总额为55万令吉,目前未偿还的本金约为1778万令吉。在这部分,公司已拨出1000万令吉,用于在IPO 完成后偿还部分定期贷款。目前定期贷款的年利率为4.15%,这项贷款的偿还预计将为公司每年节省42万令吉的利息。

上市费用– RM4 million

KGW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4 million 或23.91% 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翻新目标物业– RM2 million

KGW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2 million 或11.95% 来翻新目标物业。KGW 已于2022年12月完成对目标物业的购买。在公司搬迁到目标物业后,KGW 将终止其在Ara Damansara 所有的租赁办公室。由于这些办公室主要是向第三方方租用的,因此搬迁后,公司可以减少开销。

此外,KGW 打算利用目标物业的仓库空间来扩大公司的仓储和分销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业务。当目标物业的海运或空运客户需要巴生谷的仓储服务时,公司也可使用该物业的仓储空间向这些客户提供仓储服务。

目标物业的战略位置相对靠近巴生港、吉隆坡国际机场和Sultan Abdul Aziz Shah 机场,以及与巴生谷各个地区的道路连接,使其整体适合仓储和配送业务。

营运资金– RM 729,000

KGW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729,000 或4.36% 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物流服务业务的日常运作如工资和行政费用,供应商付款,公用事业费用和办公室相关费用等。

KGW Berhad财务状况

KGW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海运业务是KGW 主要收入的来源,分别为公司2019财年、2020财年、2021财年和2022财年贡献89.76%、92.34%、96.12%和97.31%的收入。

KGW 的总收入从2019财年的4,338万令吉增加到2020财年的6,353万令吉,其中增加了2015万令吉或46.45%,主要是由得益于海运业务的收入增加了1,972万令吉。

公司的总收入进一步增加了1.3189亿令吉或207.60%,由2020财年的6,353万令吉增加至2021财年的1.9542亿令吉,这主要是海运业务的收入增加了1.2918亿令吉,以及来自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的仓储和分销部门的新收入流则为182万令吉。公司的总收入由2021财年的1亿9542万令吉增加至2022财年的2亿2970万令吉,其中增加了3,428万令吉或17.54%,主要是受到海运业务的收入增加了3,568万令吉的正面影响。

KGW 的航空货运收入从2021财政年度的190万令吉减少到2022财政年度的181万令吉,期间减少了9万令吉或4.74%。航空货运业务收入的减少主要是由于每公吨货物的平均航空货运收入减少了28.01%,从2021财政年度的20,764令吉减少到2022财政年度的14,947令吉,这是因为公司处理了更多的短途航空货运,使得2022财年的业务表现降低。

KGW的现金与债务

尽管产生了更高的收入,但KGW 在2020财年的经营活动中获得的净现金有所减少。这主要是由于接近2020财年末的销售交易增加,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尚未向客户收取付款。因此,截至2020财年,应收账款较2019财年增加了299万令吉。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减少也是由于公司及时向供应商付款,这使得公司的应付贸易周转期从2019财年的26天整体改善到2020财年的20天。

比较2021财年以及2022财年的数据,尽管公司取得了更高的收入,但KGW 在2022财年的经营活动中获得的净现金则有所减少。这主要是由于2022财政年度支付的税款为716万令吉,高于2021财政年度支付的282万令吉。​​KGW 在2022财年的有效税率为25.31%,略高于2021财年法定税率24.00%,主要是由于产生了某些不可扣除的费用,例如首次公开募股费用、厂房和设备的折旧设备等费用。

KGW 的负债比率由2019财年的0.79倍改善至2020财年的0.53倍,主要是因为股东权益总额增加了218万令吉,这是留存收益增加的结果。公司的负债比率从2020财年的0.53倍进一步改善至2021财年的0.18倍,尽管公司的总借款在2021财年增加了16万令吉,其改善是由于截至股东权益总额增加了816万令吉,使得留存收益的进一步增加。KGW 的负债比率从2021财年的0.18倍上升至2022财年的0.70倍,主要是受到银行借款增加的影响,因为公司在2022年12月为购买目标物业申请了1818万令吉的定期贷款,

KGW Berhad未来计划

搬迁到目标物业,以促进公司的业务扩展

在公司搬迁到目标物业后,KGW 将扩大人力资源以扩大业务规模,尤其是是公司的销售和营销团队和国际业务发展团队,以加强物流服务业务的营销和业务发展职能。此外,KGW 还打算发展自身的运营以及客户服务团队,以支持在接下来不断扩大的业务运营。

除此之外,目标物业还将促进公司扩大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业务的仓储和分销的业务战略。该业务部门目前租用的面积约为1,510平方英尺。因此,搬迁到目标物业后更大的仓库空间将使公司能够承担更大量的仓储订单,这将对该业务部门的整体盈利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此外,目标物业的大仓库空间将能提供一定的空间灵活性,尤其是在主要通过仔细高效地设计存储布局和优化使用叉车、托盘货架系统和更大尺寸的托盘等设备来增强仓库操作后。公司亦会有足够的空间,以同时承担仓储作业涉及的各种任务,如装卸货物、提取货物以供交付,以及标签、包装和分类活动。这预计这将提高业务部门的整体运营效率,从而有可能改善公司财务的表现。

KGW 计划使用目标物业的仓库空间为公司的海运或空运客户提供仓储服务。目前,这些仓储服务是由公司聘请的第三方仓库运营商提供的。在KGW 搬迁到目标物业后,公司将能够在内部提供这些服务,而无需产生额外的租金成本。

扩大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的仓储和分销服务

KGW 的仓储和配送服务是基于商业化的,公司目前打算积极地接触当地的企业,如医院集团、零售连锁药店、国际医疗保健公司的授权代表,以及涉及医疗保健相关产品和设备制造、零售或分销的中小企业,以提供公司的服务。

KGW 表示自己的仓储和配送服务可以帮助这些企业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因为这些企业不需要再承担额外的附属成本,即拥有或运营自己的仓库,或自己向客户配送货物。通过将仓储和配送业务外包给KGW,这些企业可以专注于其他业务活动,如营销和制定业务策略,发展业务。

通过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为公司的物流服务发展新的商机

KGW 打算协助马来西亚企业通过在线国际企业对消费者市场(如亚马逊或eBay)在海外推广他们的产品。考虑到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马来西亚企业有潜力扩大并向海外买家销售产品。KGW 计画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帮助马来西亚企业在全球推广其产品,目前最初将重点放在美国市场,通过eBay 或亚马逊等在线企业对消费者市场。

公司也打算为尚未涉足电子商务领域的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和产品品牌所有者提供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的服务包括为客户在不同的网上市场建立电子商务商店、电子商务咨询、电子商务商店管理,以及将产品运送到海外买家的物流服务。这包括为自身的客户提供数字战略和电子商务业务执行方面的建议即管理电子商务商店,如内容创作,管理企业社交媒体页面,处理客户查询和投诉且并提供履行服务。KGW可以提供库存存储,以及挑选和包装服务,为运输做准备。公司还将利用自身在物流行业的经验,为潜在的客户提供物流服务,将他们的产品运送到他们的客户手中。

物流服务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全球大约90%的贸易是通过船舶运输的,其中大部分使用集装箱运输。全球航运业正面临着全球集装箱短缺危机,这一危机目前是尚未得到充分解决的。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亚洲许多工厂暂停运营,导致全球货物供应中断,使得全球海上交通放缓。在美国和欧洲港口等待停靠和卸载集装箱的船只积压,意味着前往亚洲装载新货物的周转时间更长。这导致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期间的航运成本不断地上升,特别是在世界上一些最繁忙的航线上。

根据所提供的数据,马来西亚的运输市场包括陆运、海运和空运,在2022年的总价值月为366亿令吉。展望未来,该市场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约387亿令吉,到2027年将扩大到约495.4亿令吉,且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2%。

马来西亚的物流业是相对成熟的,但高度分散。截止2022年,有超过2万名行业参与者参与各种运输和仓储活动。物流行业参与者面临的一些主要进入障碍包括供应商网络、市场声誉、将行业参与者与其他参与者区分开来的运营记录,以及拥有和运营的车辆与船只的规模。

另一方面,美国和欧洲的利率上升也对亚洲产生了影响,导致亚洲货币走软。货币贬值表明进口商品现在更加昂贵,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力。尽管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等一些亚洲经济体已上调利率,以努力赶上美国的货币政策,但中国等一些经济体已采取降息措施,以提振不断放缓的经济。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全球经济增长从2021年的6.0%放缓至2022年的3.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至2.8%,全球经济的三分之一在这一年面临收缩的风险,分析师预计经济放缓将对国内物流业的扩张产生部分的负面影响。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物流服务供应商KGW Group Berhad即将IPO上市,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