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权or平仓,期权到底如何赚钱?

一、期权获利的两种方式

1.行权

由于个股期权基本都是美式期权,即在到期日及之前的任何一个交易日都可以行权,所以理论上对于期权买方来说,只要股价大于/小于执行价,都可以行权获利。

举个例子:当买方花1美元买一份看涨期权合约,合约执行价为10美元,后面基础资产的价格上涨到12美元,而买方可以以10元的价格买入该基础资产,此时直接行权的话,不考虑手续费获利2美元。

可以看出,通过行权获利相对可控,利润直观并且容易测算,而缺点也很明显,首先操作过于麻烦,需要通过APP申报,走交易所交收股票程序。

其次,直接行权会损失期权的时间价值(行权只能获得内在价值),由于期权的价格中包含了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如果直接行权,买方获利的金额仅仅是内在价值。

延续上例,当基础资产价格上涨到12美元的时候,假如期权价格也随之上涨到2.5美元,此时这个2.5美元中,有2美元是内在价值,有0.5美元是时间价值,如果直接行权,只能获利2美元,0.5美元的时间价值就损失掉了。

如果考虑期权的买入成本,收益更低。

当然了,如果想博取更大的可能性,那么可以选择一直持有至到期日再行权,而唯一的代价就是随着到期日的接近,期权的时间价值也不断的趋近于0。

所以,当基础资产价格出现了有利变动的时候,我们最好不要选择提前行权,要么持有期权至到期来寻求更大的可能性,要么可以选择第二种获利方式:平仓。

2.平仓

所谓平仓,就是反向买入/或者卖出,再通俗点说就是:如果你买入了一份期权,叫做开仓,之后卖出去了,叫做平仓,反之亦然。

平仓获利是最直接有效,也是目前最普遍的获利方式。

理论上来说,由于期权的价格中包含了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所以平仓获利金额是大于行权获利的金额的(行权只获得内在价值)

举个例子,目前特斯拉的股价是256.6美元,而6月30号到期的执行价为255美元的看涨期权价格是8.3美元,其中包含了6.72美元的时间价值和1.6美元的内在价值,此时如果直接行权,买方只能获利1.6美元(内在价值)。

但是如果平仓获利,卖方能获得8.3美元的总价值。

二、如何选择平仓时间点?

既然在大部分情况下,平仓都会比行权性价比更高,那么该如何选择平仓的时间点呢?

  • 对于期权买方来说:

如果购买期权后,行情朝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此时时间价值就变得非常重要,在未来如果没有更大的波动预期下,如果继续持有期权,时间价值损耗会变得很大,即使未来股价没有反转,期权的价格会回落很快,买方的利润会被侵蚀,甚至会由盈利转为亏损,这也是我们上节课提到的为什么股价不涨不跌期权却在亏钱的原因。

所以,当期权买方实现了自己的盈利预期之后,应该尽快平仓或者换仓到一些时间价值比较低的合约中。

  • 对于期权卖方而言:

如果卖出期权之后,股票价格没有很大的波动,或者朝自己有利的方向波动,那么卖方就可以持续持有期权来获利,这种情况下卖方的收益会随着时间的累积而变大,但是要注意风控。

总之,卖出期权后,如果股价变化对投资者有利,通过持续持有可以获得较高稳定收益,但要控制风险。

如果股价变化不如预期,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到期日行权或平仓,利用期权价格的大幅波动以小博大,这也是交易期权的一大吸引力所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行权or平仓,期权到底如何赚钱?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