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散户疫情下All-in特斯拉股票,整体持有数量成第七大股东

韩国的散户投资者持有超过150亿美元的特斯拉(Tesla,美:TSLA)股份,成为该电动车龙头企业的第七大股东。更令人惊讶的是,韩国散户是在两年疫情以来大规模买入特斯拉股票,有人将这些股票用作抗衡当地高楼价的投资工具,该国国民持股比例节节上升,增幅逾百倍。

《彭博》援引韩国中央证券存管机构的数据,截至8月17日,韩国个人投资者合计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相当于该公司1.6%的股权,已经超过美国基金经理人如投资集团T. Rowe Price的持股量,甚至多过甲骨文(Oracle,美:ORCL)创办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比例远高于Google母企Alphabet(美:GOOGL)、苹果(Apple,美:AAPL)、微软(Microsoft,美:MSFT)及英伟达(Nvidia)。

南韩投资者几乎当特斯拉是偶像,甚至替自己取Fans名作「Teslams」,是把Tesla和伊斯兰教(Islam)结合,象征对该公司信仰坚定。目前特斯拉股东结构,南韩散户是第七大群体。有研究机构指出,尽管没有整体散户持有特斯拉的官方数据,但推算连同韩国内在的全球散户合共持股15%,甚至多过行政总裁马斯克的14.8%。

韩国散户的特斯拉持股超乎比例地多,与当地新冠疫情下楼价攀升有关。报导讲述一对从事金融业、有7岁儿子的夫妇,于2019年底卖了原本楼层,储钱准备换大楼,但遇上疫情,政府不断减息刺激消费,导致楼价飙升,使他们完全错失换楼良机。根据国民银行数据,首尔一般三房单位平均售价12.4亿韩元(约730万港元)。首尔生活圈楼价过去5年增长速度比加薪率多80%。

这对夫妇,特别是那位太太从未预料进入金融体系工作,竟落得成为现世代变成最穷的一群,甚至觉得《鱿鱼游戏》就是自己的现实人生写照。夫妇目光投往争议多多的马斯克,他们把多年积蓄23万美元(约179.4万港元)全部买入, All-in特斯拉。

夫妇两人倾家荡产地All-in特斯拉,这场豪赌风险极高但有回报。他们的平均买入价为668美元,按TSLA周二收市价889.36,账面升幅约33%。即使特斯拉今年已下跌15.8%,但过去3年计,特斯拉股价成长幅度为1,900%,相比之下,三星Samsung仅成长4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韩国散户疫情下All-in特斯拉股票,整体持有数量成第七大股东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