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西方石油,半年帐面大赚312亿

「股神」巴菲特今年最注目的交易,可谓在极短时间持续买入西方石油(美:OXY),最新持仓已达到20%,有分析指巴菲特或有机会收购西方石油。据外媒报导,巴菲特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帐面已赚40亿美元。

《Markets Insider》分析公司文件报导指,巴菲特旗下投资旗舰巴郡(美:BRK)在今年2月28日至8月8日期间,斥资约100亿美元(约784亿港元)买入西方石油1.88亿股股份,价格在41美元至60美元。

自巴郡入股后,西方石油的股价至今飙升约83%,最新收市价约75美元,创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巴郡的持股价值略高于140亿美元(约1098亿港元)。即巴菲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帐面已赚40亿美元(约314亿港元)或42%。

最近,巴郡最近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可持有西方石油的股份最多50%。巴郡已表示将会增持更多股份。另外,巴郡持有西方石油100亿美元的优先股,另有可以以固定成本50亿美元买入8390万西方石油普通股的认股权证。

巴菲特早前回应称,「我认为这是(买入西方石油)一个好投资」。巴菲特也赞扬西方石油行政总裁Vicki Hollub的领导能力。

在全球供应链因疫情未解之际,加上今年2月底俄乌战争的爆发,令石油的价格持续走高,布兰特期油曾触及137美元每桶,创近24年新高。西方石油与其他石油公司一样,都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最新,布兰特期油仍稳定在100美元每桶。

有分析指,巴菲特似乎相信油价会持续走高,除西方石油外,巴郡今年在石油巨企雪佛龙(美:CVX)的股份也增加了四倍多,价值260亿美元(约2040亿港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巴菲特投资西方石油,半年帐面大赚312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