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创办人罗康瑞,身家17.5亿美元发家史

企业家发迹故事往往引人入胜原因,在于其奋斗的经过,以及人物经历。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自1971年创立瑞安集团,直至2021年,根据2021年福布斯中国香港富豪榜,罗康瑞排名第42位,财富市值为17.5亿美元(约136.5亿港元)。

eyJidWNrZXQiOiJoa2J0LWltYWdlLWJ1Y2tldCIsImtleSI6ImRhdGEvaW1hZ2VzL2Z1bGwvMTIvNzIvMTI3MjExLmpwZWciLCJlZGl0cyI6eyJyZXNpemUiOnsid2lkdGgiOjEyMDAsImhlaWdodCI6MSwiZml0Ijoib3V0c2lkZSJ9fX0=

瑞安创办人罗康瑞大学时期靠打工赚钱

现年73岁的罗康瑞出生于1948年,据说家中有兄弟姊妹,他排名第六。于15岁那年被父亲送至澳洲读书,而在他读书的6年中,据说全都是由罗康瑞自己打工赚取金钱。于1969年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后,于其父亲香港鹰君集团创办人罗鹰石公司工作。

罗康瑞1971年成立瑞安集团

大约在两年之后,罗康瑞父亲借约十万元给他创业,接下来的7年,他每天都以工作为主,埋头苦干,并创立香港瑞安集团建筑公司。

随着集团发展,集团于80年代开始进军中国内地市场,当中包括曾投资建瑞安广场、瑞虹新城等项目。当中上海新天地据说成为旧城改造的模范,落成后更为周边的楼价及地价带来上升,因此有称他是旧城改造专家,其后也有不少城市邀请参与旧城改造。

瑞安地产拟分拆新天地上市

虽然罗康瑞2021年是福布斯中国香港富豪榜,其身家达17亿美元,不过在大约今年(2021年)8月,据内地媒体报道,瑞安地产发公告拆分新天地于香港上市,报道中更指出,他于2012年把680亿人民币资产注入中国新天地公司,并准备分拆上市。

中国新天地目前营运上海新天地、虹桥天地以及重庆天地等项目。而罗康瑞早已提出,中国新天地正等适当时机进行上市,以体现旗下商业物业价值。不过至今仍未有上市的新消息。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瑞安创办人罗康瑞,身家17.5亿美元发家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