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报资料、吸金7 亿美元,大家来看看「女版Steve Jobs」 的硅谷大骗局!

大家有看过一本名为《独角兽与他们的产地》的书吗?里面谈到硅谷的各种疯狂情况,未获得盈利的公司CEO 却大把的大把的赚进财富,投资者以及高层们过着荒淫的生活,由一名前记者去揭示这样的情况实在太精彩了,但同样的事情可能每日每夜在地球另一个角落出现。最近硅谷又爆出一宗超大型的骗案,被称为「女版Steve Jobs」的企业家 Elizabeth Holmes 所成立的Theranos 被爆出谎报资料、夸大产品效用等等罪状,但美国政府的罚金只是投资金额的0.07% 而已……不是开玩笑吧?

涉款$7 亿美金的超大型骗案: Elizabeth Holmes 罚款却只有50 万美金

根据美国SEC(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的说法, Theranos 的便携式血液检测器只能进行相当少量的实验,而他们之前号称的病人资料数据是由其他商业级医疗仪器检测出来的,换句话说他们谎报了数据以及夸大产品效能;同时,他们于2014 年提到自己的产品被美国国防部(DoD Department of Defense) 采用,并获得$100,000 美金的营收,这也确认是虚报,事实上美国军方并没有把这套系统用于阿富汗前线。

但罚金才是最夸张的部份,曾经获得超过7 亿美金融资的Theranos 最高达到90 亿美金的估价,而作为创辨人的 Elizabeth Holmes 面对这次事件的罚金只有区区$50 万美金而已,大约是投资金额的0.07% ,即使加上她现时手上$1,890 万美金的股票,也远比她靠谎报资料赚来的钱少。

stevejobs-800x445

如果你觉得未够夸张的话,我们再多看看过去的媒体报导吧:华尔街日报曾经揭发这家公司从2015 年至2016 年从来未有过任何营收(不是盈余,是完全没有收入),而在2016 年10 月他们解顾了790 名员工,并把美国的所有实验室关闭,随后他们尝试制作出一种可以检测出Zika (寨卡病毒)的血液检测器,但最终也失败了。

讽剌的是Inc.com 的一篇文章中把她称为「下一个Steve Jobs」、「最有创意的女发明家」,认为她在31 岁的年纪可以获得45 亿身价是一个出色的成就,毕竟当年投资进去的金额达到7 亿美金,以当时她持有的股票来看是绝对成功的,甚至有导演决定找Jennifer Lawrence 去演以Holmes 的Theranos 为主题的电影,这刻不知道结局应如何拍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虚报资料、吸金7 亿美元,大家来看看「女版Steve Jobs」 的硅谷大骗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