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医疗技术领域的十大并购目标(二)

标的公司:Cleerly, Cue Health, DNA Script

Cleerly

从历史上看,开发新的成像技术或人工智能工具——更好的是,将两者结合起来——是初创公司进入渴望收购的医疗技术公司清单的必经之路。可以参考一下最近收购的Zebra Medical Vision、BK Medical、Cardiologs等公司。

Cleerly正在开发人工智能平台来读取CT扫描,用于评估心脏健康。这家总部位于纽约市的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从隐身模式中脱颖而出,除了获得5400万美元的投资外,还凭借其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开发的技术在心脏成像领域掀起了风暴。

这笔资金的一大部分——确切地说是4300万美元——来自与Cleerly 6月份正式揭幕同时宣布的B轮融资。它由Vensana Capital领投,LRVHealth、New Leaf Venture Partners、DigiTx Partners、美国心脏病学会、Cigna Ventures和几位之前的投资者也加入了进来。

Cleerly的AI和机器学习算法已经在一个数据库上进行了训练,该数据库包含数百万个带注释的实验室图像以及跨越50,000多名患者的临床试验结果。他们分析心脏的无创CT血管造影扫描以定位冠状动脉中斑块的形成,测量阻塞的严重程度并提供分析中发现的其他细节。

该技术的最终目标是在阻塞完全切断心脏的氧气供应之前发现阻塞,从而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及早预防心脏病发作。

这种方法已经引起了佳能医疗系统的注意。在Cleerly退出隐身模式不到一个月后,佳能利用这家初创公司将其斑块检测算法添加到佳能现有的CT扫描仪系列中,这些扫描仪已经加载了人工智能,无需大量辐射即可生成高分辨率图像。

Cue Health

对于寻找增长显著的公司的潜在买家,Cue Health是最佳选择。这家便携式诊断公司顺应了COVID-19测试需求的浪潮,这让它获得主要的风险投资轮次、大规模的IPO以及大规模的政府和私人合同,除此之外它也有在大流行后世界扩张的计划。

在新冠病毒检测销售的推动下,这场大流行还使Cue向其在COVID大流行前提供在家中提供无障碍医疗保健筛查的最初愿景又近了几步。

这位前Fierce 15获胜者于2020年6月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1亿美元,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进行了另一轮9位数的2.35亿美元风险投资。不久之后,Cue在纳斯达克上市,在去年9月又筹集了2亿美元的收益。

在此期间,该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订了4.81亿美元的合同,并被选中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NBA提供快速、手持测试,以筛选球员和工作人员。

最近,Cue推出了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远程医疗平台,该公司预计该计划将为冠状病毒筛查之外的未来方向奠定基础。这包括计划扩大其产品菜单,以包括对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和链球菌性喉炎以及胆固醇和血糖水平的测试。所有样品都将在插入同一个小型阅读器的可更换的盒子上进行检测。

该公司还将利用其积累的资金来投资扩大其制造能力和软件相关服务。

11月,Cue作为上市公司发布了第一份收益报告,今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2.237亿美元。这比前一个季度增长了63%,仅私营部门的销售额就增长了191%,达到9420万美元,与三个月前相比,该公司的直接消费者基数几乎增加了两倍。

这些金额不仅使公司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仅为470万美元)相形见绌,而且还超过了总运营费用(尽管总运营费用比去年的1320万美元激增了10倍以上,上个季度达到1.363亿美元)。

DNA Script

如果你可以用DNA写作,你会讲什么故事?DNA Script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充分掌握精准医学前景所需的工具,以便按需开发新的疫苗和疗法。

该公司的自动化台式DNA打印机于去年夏天首次亮相,能够在一夜之间构建定制的、即用型核苷酸序列的短链。

DNA Script的Syntax系统使用四种专门的腺嘌呤、胞嘧啶、鸟嘌呤和胸腺嘧啶“墨水”组装遗传密码串,然后可用于构建个性化的癌症诊断测试,在CRISPR应用程序中使用,或者可能用于长期存储数据。

公司在今年10月获得了1.65亿美元的C轮融资,DNA Script的投资者相信基因打印机在实验室中可能变得像今天的DNA测序仪和显微镜一样无处不在。

在宣布九位数的收益后不久,DNA Script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获得了220万美元的赠款,以帮助构建下一代合成DNA和RNA打印机——可以生产长链核苷酸而不产生刺激性化学品和有毒废物。

DNA Script还在一个由美国政府支持的项目中与Moderna合作,该项目旨在将两家公司的技术结合成一个小型的、集装箱大小的制药厂,可以部署在世界任何地方,将定制遗传密码技术与基于mRNA的疗法和疫苗相结合来对抗新出现的病毒和新的大流行威胁。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2022年医疗技术领域的十大并购目标(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