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宗商品交易?

什么是大宗商品?

和外汇或股票不一样的是,大宗商品是一种有形商品,通常以原材料的形式出现。对大宗商品的分类有许多种方法。有的将大宗商品分为软商品和硬商品。前者主要是一些种植作物或繁殖物,后者则通常为一些从土地中提炼出来的商品。但是,如果要为大宗商品进一步分类,则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可供交易的商品:

- 能源: 这包括不同类型的原油和天然气,取暖油和汽油都属于这一类。

- 金属:这一类商品包括诸如黄金、白银和铂金等贵金属以及铜和铝等常见金属。

- 农产品: 这类商品包括诸如谷物、豆类等种植物农作物以及糖等。

- 肉类和牲畜:目前国际市场上对肉类商品的偏好很强,生猪和牛等常都属于这一类别。

什么是大宗商品交易?

大宗商品的交易已经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在历史上达数千年之久。不过,在当今时代,每一个可供交易的商品的价格都可能会受到包括战争、天气因素以及特定资源供求水平等在内的地区、国家或国际事件的冲击。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案例:在2014年年初,极端组织对一些大型产油国的威胁使得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会被中断的担忧升温,这导致了油价在短期内走高。不过,到2014年下半年,美国页岩气开发一片繁荣,同时中国需求下降,且OPEC仍不愿意减产,这就导致了原油价格在几个月的时间了出现了40%的跌幅。

另一个关于咖啡的案例也发生在2014年。巴西在2014年年初遭遇了严重的干旱,这使得这个全球最大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生产国受到严重打击。干旱的直接影响便是咖啡期货价格飙升,同时市场试图计算出何时咖啡的供应将开始降低。尽管当时咖啡期货价格升至两年高点,接近2011年高点,但在出现了一系列降雨之后,咖啡期货价格在11月份开始走低。

这两个案例展示了不同事件是如何对不同商品价格走势带来冲击的。对世界上所发生的事件保持密切关注将大大有助于您的大宗商品交易。

如何交易大宗商品

商品交易的方式和多数可交易产品类似。交易员可以通过低买高卖的方式以赚取利润为目的来买入或卖出商品,也可以在价格处于高位时卖出商品,等价格降低时再将商品买回。

差价合约交易的本质意味着交易员们不需要实际上持有相关商品,就可以对所关注商品的价格波动进行交易。

对每一种商品来说,交易员有两个选择:一种是“每日展期”方式,另一个是“期货”方式。如同名字所展示的那样,每日展期与商品价格当天走势有关,而期货则与商品在未来数天、数周或几个月的走势有关。

每日展期合约多被一些对短期交易感兴趣的交易员所采用,不过,顾名思义,在交易员采取行动关闭该交易或是该交易的恶化使得账户金额达到一定程度之前,该合约将每天进行展期,且一直持续下去。

相反,期货合约将在事先设定好的到期日自动关闭,届时交易员要么面临利润,要么面临亏损,这取决于交易员建仓时的价位。

大宗商品交易小贴士

商品交易包括一些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使用的自然资源,从铜到玉米,从白银到大豆等。不过,在商品市场上进行交易时,以下几件事情要考虑到:

1找到适合你的商品

虽然交易多种商品没有问题,但不要以为所有商品价格变化的方式没差。不同的商品通常波动性和流动性都不一样。花点时间研究一下你感兴趣的商品,找出最适合你交易风格的商品。

2跟上最新消息

在大宗商品市场做交易,最新信息的重要性怎么强调也不过分。例如,大宗商品与股票的不同之处在于,大宗商品不存在被收购的风险,也不太关注任何形式的季度报告。然而,某些商品更容易受到一系列难以预测的事件所引起的突然波动影响。气候条件、牲畜疾病、重大石油发现:这些只是影响农业、牲畜和能源大宗商品价格的一些例子。虽然预测这样的事件通常是不可能的,但持续关注新闻可以帮助你快速对信息做出反应,这些信息可能会对特定商品产生令人振奋或沮丧的影响。

3连锁效应

连锁效应基于这样一种理解:某些资产的移动会对其他资产产生影响。例如,2014年下半年石油价格(一种大宗商品)下跌,导致能源板块股票(股票)一系列金融指数下跌。这是许多交易员在他们的交易组合中至少包含一种大宗商品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跟踪与该大宗商品相关公司的潜在动向。应该强调的是,这种策略在有交易经验情况下效果最佳;遗憾的是,人们很容易误解股票对大宗商品走势的反应。

4安全的避风港

许多交易员将某些商品——尤其是贵金属,尤其是黄金——作为“安全港”产品,因为人们认为,这些商品具有某种其它市场不具备的稳定性。在一般市场极度波动的时期,投资者往往会购买黄金,因为黄金被视为一种低风险产品。对于那些等待市场剧烈波动结束、并希望在市场的极度快速波动放缓时才会出现的交易员来说,黄金是理想的选择。

最后需要关注的是大宗商品交易费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大宗商品交易?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