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肩底 (Inverted Head and Shoulders)股票形态分析

头肩底(Inverted Head and Shoulders)是一种常见的技术分析形态,通常出现在下降趋势中,预示着价格可能会反转上涨。

简单来说,头肩顶形态的图表看起来像是一个倒置的头和两个肩膀。

头肩底形态的出现表明市场情绪可能由卖方转为买方主导,价格可能会上涨。

哪种技术线形态我们才能叫做头肩底呢?一般来说有三个明显的特征:

  1. 三个谷底:图表上会出现三个谷底,中间的谷底较低,两侧的谷底相对较高。中间的谷底称为头部,两侧的较高谷底称为肩膀。
  2. 颈线:连接肩膀顶部的一条水平线被称为颈线,是一个重要的阻力线。当价格上涨突破颈线时,可能意味着趋势将发生转变。
  3. 成交量:头肩底形态通常伴随着成交量的变化。在头部形成时,成交量通常会低谷,而在肩膀形成时,成交量会相对较高。

在头肩底形态中,投资者通常会关注颈线的突破,如果价格突破颈线并确认上行趋势,可能会考虑买入或采取其他适当的行动。

我举个例子帮你更好的理解头肩底这种技术形态:

在 2018 年 2 月至 8 月期间,可口可乐出现了头肩底技术形态,这个技术形态表明可口可乐的空方力量已经衰竭,它的上涨预期逐渐增强。

需要注意的是,头肩底形态是根据过去的数据和技术分析进行判断的。形态的出现和有效性可能受到市场条件的变化和后续的价格走势影响。因此,你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 确认形态的有效性:仅仅出现头肩底的形态还不足以确认价格的反转,你还应该等待价格突破颈线来确认形态的有效性,价格突破颈线才可能意味着上涨趋势的开始。
  2. 确定目标价格:头肩底形态可以提供价格反转的预测,你可以使用形态的高度差来确定一个目标价格区域。通常目标价格位于头肩底形态的高度差与颈线之间的距离。
  3. 注意形态的时间跨度:头肩底形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形成,越长时间跨度的形态可能具有更强的有效性。

头肩底形态只能作为辅助工具,与其他分析方法结合使用,才能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同时,注意形态的有效性和确认信号的出现,以及综合考虑市场环境和基本面因素,才可以提高投资决策的准确性和成功率哦!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头肩底 (Inverted Head and Shoulders)股票形态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