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之星 (Evening Star) 股票形态分析

技术线小芝士 第 2 弹:早晨之星 (Morning Star)点击这里

黄昏之星(Evening Star是一种由三个技术线组成的图表模式。它通常在股价处于上涨趋势时出现,是一种反转形态。

简单来说,从技术线形态来看,早晨之星是一种空头形态。

它的组成包括一个长阳线、一个小阳线或阴线和一个长阴线。整个图案形状像一个明亮的星空中的黄昏。黄昏之星通常被视为一个卖出信号,预示股价可能会反转下跌。

一般来说,黄昏之星在技术线上有以下几个特征:

黄昏之星(Evening Star)通常由三个技术线组成,具有以下特征:

  1. 长阳线:在一个上升趋势中,首先出现一根长阳线,代表市场上的买家占据了主导地位,推动了股价的上涨。
  2. 小阳线或阴线:随后出现一根小阳线或阴线,这根线的实体要比第一根线小,它代表了市场上的买卖双方的力量较为平衡,股价可能开始出现波动。
  3. 长阴线:最后出现一根长阴线,这根线的实体长度要低于第一根实体线长度的一半以上,它代表市场上的卖家占据了主导地位,推动了股价的下跌。

这三根线的组合形成了黄昏之星的形态,预示股价可能会出现下跌趋势。

我举个例子帮你更好的理解黄昏之星:

1、腾讯控股(00700.HK):

2018 年 6 月 7 日,腾讯控股在历经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在区间顶部出现了黄昏之星,预示着股价可能发生反转,后面一段时间腾讯的股价出现了下跌。

2、英伟达(NVDA):

2022 年 3 月 29 日,英伟达在历经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在区间顶部出现了黄昏之星,预示着股价可能发生反转,后面一段时间英伟达的股价出现了持续的下跌。

在投资中,黄昏之星形态通常被视为一个卖出信号,因此你需要关注以下两个注意点

  1. 确认趋势:黄昏之星形态仅仅是一种技术指标,如果不结合股票的整体趋势和市场的整体形势进行综合分析,仅靠形态判断可能会存在风险。
  2. 风险控制:如果你看到了关注的股票出现黄昏之星形态,就需要考虑风险控制了,比如可以通过设置止损位或减少仓位来控制风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黄昏之星 (Evening Star) 股票形态分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