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英伟达的ETF

英伟达(NVIDIA)总市值于周二突破一万亿,成为全球第一家价值过万亿美元的芯片制造商,也是美国第五家拥有超过万亿市值的企业。这一里程碑是投资者对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事物着迷的最新例证。由于英伟达专门生产复杂人工智能计算任务所需的芯片,该公司的股价由今年初的145美元一股上涨至目前的400美元左右一股;在刚刚过去的五个交易日,英伟达股价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00美元一股。

1685519078827443

美国有差不多150档ETF持有英伟达股票,涉及的投资策略和领域相当广泛,无论是宽基或是大盘,科技或是半导体等各类ETF应有尽有。笔者在这里给读者列出一些相对特别的ETF:

  • 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SOXX)系全球资产规模最大,流动性最高的半导体ETF。除了英伟达(基金权重9.9%),SOXX还持有博通(权重8.4%)以及AMD(权重7.8%)等知名半导体企业。
  • Direxion Daily Semiconductor Bull 3X Shares(SOXL)系一档杠杆ETF,提供3倍回报,意味着如果其追踪的标的指数上涨10%,SOXL将上涨30%。
  • SPDR S&P Semiconductor ETF(XSD)和First Trust Nasdaq Semiconductor ETF(FTXL)都属于相当卓越的半导体ETF,基金持有的英伟达权重也算高,但是问题在于它们都持有美光股票,持有的权重高出或与英伟达不相上下。SOXX也持有美光,但是其权重还不到英伟达的一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涵盖英伟达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