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新设安全中心,8招免受假招聘、假投资等欺诈信息骚扰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美:META)旗下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近日推出全新安全中心,用户可透过一站式平台了解帐户安全内容,免受欺诈行为、垃圾讯息和滋扰讯息的影响。WhatsApp指,已预设提供端对端加密,以保障用户个人私隐资讯及通话安全,强调有助打击犯罪及黑客。

官方在安全中心亲授最强保私隐八招,帮助用户识别和避免受到垃圾广告短讯、假招聘及假投资等诈骗短讯滋扰。以下八大安全功能及技术:

1. 启用双重认证设定

启动双重认证可以提高用户WhatsApp帐户的安全性。启用该功能后,无论是重置或是验证帐户,系统都会要求用户输入六位PIN码。这可以保护用户免受网络钓鱼或帐户盗用的攻击。

2. 封锁及举报可疑讯息

为保障平台安全,WhatsApp支付用户能够方便地封锁及举报有问题的帐户。一旦收到对某个联络人、商家或特定内容的举报,如果确认该帐户的行为违反相关的服务条款,WhatsApp就可能将该帐户停权。

3. 一律使用官方版本的WhatsApp应用

在Android及iOS下载时应保持警觉,以防下载由第三方开发的非官方版本或伪造的WhatsApp应用程式。非官方应用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机会偷取用户资料或损坏手机,加上未有端对端加密的保护,将把用户的个人私隐及帐号安全置于危险之中,WhatsApp也可能会把使用该应用的帐户暂时或永久停权。

4. 于群组对话中保护私隐

WhatsApp的私隐设定及群组邀请功能,可以让用户控制谁可以将自己加入群组,增加用户的私隐度,群组管理员能够删除滋扰讯息或移除成员;此外,用户亦能避免被胡乱拉进陌生群组。如想离开现有的群组,用户亦可选择默默退出群组而不会让整个群组知道,只有群组管理员会得知此情况。

5. 阅后即删功能及自动删除讯息

为增加讯息传送的私隐度,用户可在发送照片或影片时选择阅后即删媒体,收件者将只能检视该讯息一次,并不能储存、转寄、截图或分享。其他功能如关闭已读标记及自动删除讯息亦能有效为用户的个人对话提供多一层私隐保护。

6. 保护个人档案

用户可管理WhatsApp上的个人资料,当中包括个人头像、最后上线时间、在线状态、「关于我」、动态更新等,并设定哪些用户可以查看相关资讯。

7. 定期检查已连结装置

定期检查所有已连结至帐户的装置,如果用户无法识别某特定装置,请立即登出;若用户怀疑有他人于WhatsApp网页版或桌面版上使用其帐户,可在手机上进行设定,将其WhatsApp帐户从所有电脑中登出。

8. 于WhatsApp应用程式上查证事实防止错误资讯扩散

如果用户收到可疑或错误的讯息,可使用WhatsApp上的IFCN查证机构。WhatsApp目前正与超过50间查证机构合作,以确保WhatsApp用户能得到准确无误的资讯。若用户发现任何潜在的错误资讯,可向相关机构作出举报,以确保讯息真确,并阻止错误资讯扩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WhatsApp新设安全中心,8招免受假招聘、假投资等欺诈信息骚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