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效应加持下,这家SPAC公司和Phunware的股价飙升了近1000%

截至2021年10月22日,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纳斯达克代码:DWAC)宣布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最近成立的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合并以来,几天时间里,DWAC的股价飙升了近1000%。

根据证券公司富达(Fidelity)的数据,在上周周四周五这两天,DWAC连续成为了该平台客户的最大购买订单。此外,Topstonks的数据也显示,在Reddit和Twitch等投资社交网站上,DWAC亦是周五被提及最多的股票之一。

而受特朗普效应影响的,不止这个将要合并的SPAC。T3TradingGroup首席策略师Scott Redler称:“有人说PHUN和DWAC是有关联的。”或因此关系,参与了特朗普2020年连任竞选的广告软件初创公司Phunware,上周其股票累计上涨近1700%。

目前虽尚未有任何消息可以证实Phunware与特朗普媒体技术集团进行相关合作的消息,但经特朗普这个前总统的影响,上周三市值仅为7900万美元的Phunware,在周五时其市值已经超过13亿美元,中间还一度因波动过度而停牌。

回到这笔SPAC交易。目前为止Digital World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这笔交易的细节,现在已知的是,包括债务在内,这笔交易对特朗普媒体和技术集团的初步估值为8.75亿美元。

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
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 ( TMTG ) 是一家美国媒体和技术公司,由商人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2021 年2月创立。

据维基百科介绍,该公司未来的方向包括社交网络和点播节目,目标是挑战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等传统社交网络,从而将网络上保守的观点吸引到自己的网络体系中。而这可能跟今年早些时候,一些老牌社交网络平台在他们的平台上关闭了特朗普总统的公共页面有关。

据外媒福布斯称,此番与SPAC合并的交易,其目的是资助推出一个名为“TRUTH Social”的新社交媒体平台。该公司表示,该平台的使命是创建一个与自由派媒体集团竞争的对手,并反击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理由是这些公司过去一直利用自己的单边力量来压制美国国内的反对声音。

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

该SPAC于今年5月26日首次向SEC递交S-1注册申明,于20201年9月8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500万,筹集资金2.5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A类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美洲地区的中间市场和新兴成长型技术公司,包括SaaS平台和技术或金融科技及服务领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特朗普效应加持下,这家SPAC公司和Phunware的股价飙升了近1000%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