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Office 365整合AI辅助功能

微软(美:MSFT)除了在较早前将AI功能加到浏览器Bing外,最新也将AI功能整合到旗下的Office产品,正式宣布将AI商业化。根据微软的产品演示,具AI功能的的Office可帮助用户快速撰写文稿,可以帮助分析数据并生成图表,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

微软宣布推出Microsoft 365 Copilot,将大型语言模型(LLMs)及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结合,协助用户释放创造力和生产力,及提升工作技能。Microsoft称,目前正与指定的商业客户一同测试Microsoft 365 Copilot。

根据微软的说法,Copilot将内置于Microsoft 365的应用程序,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同时,微软推出Business Chat,用户可透过自然语言提出「告诉我的团队我们应如何更新产品策略」等的要求,Business Chat即可根据会议内容、邮件及相关的对话纪录来生成进度更新报告。用户可可以自行决定保留、修改或舍弃哪些内容。

M365Copilot_HeroBanner_Apps_BLOG-FEATURE

365的重点内容:

  • Copilot in Word协助用户在办公时撰写、编辑、总结和创作。
  • Copilot in PowerPoint能在创作过程中,透过指令将构思转化为设计好的简报。
  • Copilot in Excel协助用户寻找可能被忽视的分析、辨别最新趋势或在短时间内呈现专业的数据表。
  • Copilot in Outlook协助用户整合及管理收件箱,从而节省更多时间用于实际沟通上。
  • Copilot in Teams透过直接从对话中提供实时摘要及待办事项,提高会议效率。
  • Copilot in Power Platform透过Power Apps及Power Virtual Agents的两项新功能,协助不同经验水平的开发人员利用低代码(low-code)加快及简化开发流程。
  • Business Chat汇集来自文件、简报、电邮、行事历、笔记和联络人的数据,能够帮助用户总结对话内容、撰写电邮、搜寻关键日期,甚至根据项目档案制定计划。

简单指令制作简报、分析及画图表

根据微软的演示,以Excel为例,当用户汇入原始数据后,可要求Copilot统计及总结要点,也可要求Copilot绘画图表及趋势,用户基本上可免去人手操作运算的步骤。再以PowerPoint为例, 用户可汇入报告书,并要求Copilot根据报告书的内容去制作一份可用于演讲的PPT,节省大量时间去逐页制作,也可要求Copilot加入更多的图片及动画,增强PPT的互动性。

螢幕截圖-2023-03-17-下午4.27.37-1320x713

Microsoft 365全球副总裁Jared Spataro表示,Microsoft 365 Copilot能够结合大型语言模型能力及用户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将用户的语言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工具。他更称,「这将标志全新的运算时代,并彻底改变我们的办公模式」。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微软宣布Office 365整合AI辅助功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