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研选 | 美债世纪难题,带来哪些投资变化?

美股:美债世纪难题,带来哪些投资变化?

1.9万亿刺激即将落地,Q1末、Q2美债波动料迎喘息,从股债相关性考虑,10年期美债利率低于4%时,标普与利率整体正相关。但中长期美债收益率1.8%-2%这一横跨世纪的压力位值得密切关注,一旦突破迎来系统性上涨,料打开更多空间。

美债阶段缓和的理想情境下,标普上半年料进入4000-4200区域。中旬静默期前,市场仍然可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蓄势(详见路径图预估)。

配置方面,如果投资周期是以季度为窗口,当前美股仍具备较强的配置价值,但在美债利率抬升趋势可能贯穿全年的情况下,建议超配周期股,价值股(银行、工业、航空等);标配科技成长股。

港股:美债对恒指冲击有限,新经济赴港提速

美债是全球关注焦点,小于4%的低利率环境下恒指表现通常与美债收益率,呈现正相关,继续看好恒指,

风格上,重点关注阿里健康、龙湖和海底捞等恒指新晋成分股,纳入恒指料对股价催化明显。此外,关注汽车之家赴港二次上市,百度回港也获港交所批准。

泡泡玛特:浅谈可选消费赛道的投资机会

去年12月,“潮玩一哥”泡泡玛特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大涨超100%,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此后经历被新华社点名、估值回归,但不能否认泡泡玛特身处优质赛道,自身成长速度和确定性依然较高。

本文试图通过自上而下的筛选逻辑,谈谈为什么泡泡玛特可能在动荡和充满不确定的2021年获得超额收益。

投资要点:1)可选消费赛道的投资机会;2)二次元文化全面出圈;3)优中选优:泡泡玛特的稀缺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老虎研选 | 美债世纪难题,带来哪些投资变化?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