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踪股市,了解全局

要了解股市,须要做好跟踪,了解股市全局趋势。

那么,你在看CRB吗?国债呢?罗素呢?

如果你没有看,你可能会错过大局和真正发生的事情。学习如何跟踪股市是有好处的。大多数投资者只关注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或许还有标普500指数。但仅仅跟踪这两三个指数可能会让你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做出糟糕的投资决策。

这是因为:

道琼斯指数只有30只股票,股票数量太少。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由约8,000只纳斯达克股票组成。但由于纳斯达克指数规模如此之小,这只占所有股票总规模的19%左右。

标准普尔500指数倒是一个不错的股票市场指数。但是还有三个重要的指数(CRB、美国国债和罗素指数)你应该定期跟踪。

其中,国债可能是最重要的,因为它是整个世界货币成本的主要基准。人们说的"国债"实际上指的是10年期美国政府债券。一般来说,当国债利率下降时,股市表现良好,而当国债利率上升时,股市则表现艰难。

CRB指数是衡量商品价格变化的极好指标,因为它是一篮子17种商品的指数。它包括金属、石油和天然气、牲畜和农产品。该指数的走势通常与债券走势相反。有趣的是,CRB指数去年上涨了约20%,预示着未来通胀将上升,债券价格将下降(利率将上升)。

罗素指数是小型股的基准指数,实际上是罗素2000指数。

了解这些之后,你就知道国债、大宗商品和小型股票在做什么,你就会非常全面地了解如何跟随股市以及几乎整个投资界的情况。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跟踪股市,了解全局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