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01211)承认在日本电动巴士Poncho Z EV使用剧毒化学物质

《日经新闻》日前报道,比亚迪(01211)计划向日野汽车公司供应的小型电动巴士Poncho Z EV,因采用致癌物「六价铬」,遭取消在日本销售。比亚迪昨日(23日)证实有使用六价铬,但强调不会对司机、乘客及维修人员造成影响,也不会污染环境。

日野汽车表示一直在与比亚迪谈判,以在不使用该化学品的情况下生产Poncho Z EV,但双方未能达成解决方案。日野重申所有在日本销售的电动车需要符合所有必要的法规及标准。

比亚迪表示,在日本发售的5款电动巴士上,其螺丝及螺帽的防锈剂,有使用含有六价铬的溶剂。但比亚迪强调,在车辆制造后正常的运行等情况下,并不会对车上乘客和司机,以及维修人员的健康产生影响;这些车辆未来报废时,也会进行无害处理,确保不会污染环境。

比亚迪表示,2023年底新上市的纯电动巴士,就不会再使用六价铬。

目前日本其他巴士公司也纷纷跟随停用比亚迪电动巴士,埼玉县西武巴士取消宣布推出比亚迪电动巴士的新闻发布会,已购买四辆比亚迪电动巴士的京都京阪巴士也称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而计划采用Poncho Z EV的爱媛县营运商Iyotetsu Bus则称考虑购买另一款电动巴士。

据了解,六价铬曾被广泛用在汽车零组件上,主要是用来防止生锈,但由于六价铬被认为是剧毒,以及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虽然日本法律并没有禁止,但日本汽车工业会自2008年起,就自主限制禁止使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亚迪(01211)承认在日本电动巴士Poncho Z EV使用剧毒化学物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