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公司Cape EMS Bhd IPO上市马股主板,值得投资吗?

Cape EMS Bhd 将于2023年3月10日上市于马股主板块。这家公司所提供的产品组合相当广泛,其中包括了出口至海外市场的工业和消费电子产品。

Cape EMS IPO 上市详情

IPO 日期

公众申请认购开放日 2023年2月16日
公众申请认购截止日 2023年2月24日
认购抽签日 2023年3月1日
分配IPO 股份日 2023年3月8日
正式上市日 2023年3月10日

上市板块

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 主板块

IPO 价格

每股RM0.90(本益比:31.6x)

大众筹集资金

RM155.7 million(1亿5570万令吉)

上市后市值

RM830.7 million(8亿3070万令吉)

Cape EMS 是什么公司

Screenshot-2023-02-20-at-2.55.08-AM-1024x390

Cape EMS 是一家电子制造服务(EMS) 提供商,提供一系列端到端的制造服务,包括零部件的采购、生产、组装、测试、包装直至直接装运。公司的制造合同是典型的一站式服务合同,提供完整的盒装产品。从收到采购订单到完成箱体组装过程通常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

电子制造服务

Cape EMS 为工业和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完整的产品。其中所生产的工业电子产品包括了无线通讯设备,天线装置、接口和网关装置、以及微波天线装置、智能公用事业数据收集设备如网关设备、中继器、远程读取器和收发器。Cape EMS 也生产温度监测设备,POS 终端、LED 照明产品,数字自动售货机和便携式打印机电源。

此外,消费电子产品则包括了家用电器以无线吸尘器为主,电子香烟的设备和填充烟筒与一次性香烟棒的制造。

支助性服务

Cape EMS 的支助性服务包括了铝压铸制造与配件的供应。压铸制造工艺首先是熔化铝锭,在高压下迫使熔融铝进入模具和模具组,根据设计规范将铝产品铸造成几何形状。

配件的供应则包括了锂电池、电缆、电线等电器零部件。塑胶零件,例如外壳和机械零件。金属部件,如外壳和天线。这部分的业务提供了另一个额外的收入流,与公司提供电子产品EMS的业务具有协同作用。

Cape EMS 主要客户

Screenshot-2023-02-22-at-6.59.51-PM

Cape EMS 除了马来西亚的客户外,其业务也遍及了新加坡,香港、日本、中国、台湾、印度、美国、英国与瑞典。

根据2019财年至2021财年所提供的数据,Cape EMS 其主要的收入来源地区来自美国。在美国的客户分别是Mimosa Networks, SOQ and NextCentury 以及客户A。

自2020财年以来,Cape EMS 与客户A 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客户主要涉及在美国的电子烟制造和分销,而Cape EMS 则提供相关盒装电子烟的电子制造服务,在最新财年里占了总收入的27.1%。

此外,Cape EMS 也从2020财年开始一直与新加坡的Tastar Electronics 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Tastar Electronics 是BBPOS 品牌POS 终端采购公司。Cape EMS 为其提供盒装POS 终端的电子制造,在最新财年占了总收入的19.8%。

自2019年以来,Cape EMS 持续与Airspan Communications 有着合作关系, Cape EMS 为该公司的盒装无线通信设备提供EMS 服务。Airspan Communications 在英国注册成立,主要涉及第四代宽带蜂窝网络(4G) 和第五代宽带蜂窝网络(5G) 的无线网络设备占了。最新财年总收入的18.4%。

Cape EMS 与在美国的NextCentury 从2020年开始也有着合作关系,Cape EMS 主要为其提供EMS 的箱式智能公用事业数据收集设备,在最新财年里占了总收入的12.6%。

从2019年开始,Cape EMS 与在新加坡的Eureka 品牌吸尘器采购公司K&Q 维持着合作关系,公司为K&Q 的美国客户提供家用电器的电子零件制造,主要是无线真空吸尘器。在最新财年共占了总收入的10.9%。

Cape EMS上市集资用途

建立新的洁净室设施并加购新的自动化生产线用于EMS 操作- RM62.81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62.81 million 或40.3%来建立新的洁净室设施并加购新的自动化生产线,并为客户A 的电子烟EMS 业务购买四条新的自动化生产线。随着新的洁净室设施、四条新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现有的八条补充盒自动化生产线。

Cape EMS 预计到2024年底,公司电子烟补充盒的月生产能力将从约330万支增加约133.3%至约770万支(每月将增加约440万支的额外生产能力)。

兴建新的士乃226仓库及安装自动化仓储设施- RM53.105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53.105 million 或34.1%来兴建新的士乃226仓库及安装自动化仓储设施。新的士乃226仓库将拥有约166,917平方英尺的新建筑面积,以提供额外的存储空间,主要用于存放公司EMS 业务的成品。余下的土地面积为111,545平方英尺,包括园景区、停车场、通道、警卫室及变电站。

根据目前的产能,原有的士乃227工厂能够处理的数量大约是1428个运货板。随着新士乃226仓库的建设和自动化存储设施的安装,预估的存储能力将增加约32,400个运货板,增长超过2000%。

营运资金- RM20.498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20.498 million 或13.2%来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要求。其中的73.2%将用于采购EMS 运营所需的原材料,余下部分则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上市费用- RM11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11 million 或7%来支付公司申请上市的费用。

为压铸制造相关服务购买新机器和设备- RM4.599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4.599 million 或3%来为压铸制造相关服务购买新机器和设备,其中包括了使用新型机器人操控和喷涂的自动化压铸,计算机数控(CNC) 车床机器与旋转螺杆空气压缩机。

安装节能冷却系统- RM3.688 million

Cape EMS 会将运用所集资的RM 3.688 million 或2.4%在士乃227工厂安装节能冷却系统,以配合其节约能源的和保护环境的目的。该公司预计暖通空调的总节能将从目前估计的每月约457,000千瓦时「kWh」提高到约260,000千瓦时,可达到约40%的节省。

Cape EMS 表示安装节能冷却系统的目的是通过降低整体电力成本来实现成本节约措施,预估每年可节省约100万令吉的能源费用。

Cape EMS 财务状况

Screenshot-2023-02-22-at-12.07.58-AM-1024x798

Cape EMS 过去3年业绩(营业额&净盈利)

Cape EMS 过去3年的业绩都取得正向的明显成长。在2020财年,公司的总利润从2019财年的340万令吉增加到2020财年的3240万令吉,期间增加了2900万令吉或854.9%。利润率也从2019财年的7.9%提高到2020财年的19.3%。这主要得益于与客户A 的电子烟EMS 初期开发的增值服务。

在2021财年的总利润增加了950万令吉或29.2%,公司从2020财年的3240万令吉增加到2021财年的4190万令吉,这是由于提供包括工业和消费电子产品在内的EMS 带来的收入。利润率则从2020财年的19.3%下降到2021财年的12.2%,这主要是由于智能公用事业数据收集设备的利润率下降,旧型号产品销售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客户。

Cape EMS 的税后利润在2022年最新财政期增加了1360万令吉或78.1%。这一增长与公司在同期的总利润的1360万令吉或48.7%的增长一致。

Cape EMS 的现金与债务

Screenshot-2023-02-22-at-12.04.41-AM-1024x436

目前公司的现金流属于良性,其资产负债率依旧在合理的范围。客户的还款期限对公司的运营资金的流动也存在这一定的影响。

Cape EMS 未来计划

设立Tebrau 6工厂以用于铝压铸的制造业务

此计画的总成本估计为3970万令吉,其中包括收购Tebrau 6工厂、翻新成本、购买和安装铝压铸生产线和相关机械设备。此外,在2023年第二季度前完成10条生产线的安装后,新的Tebrau 6工厂将开始铝压铸制造业务。

建立新士乃226仓库,并安装自动化仓储设施

新士乃226仓库将装设自动化仓储设施,以改善营运设施,使公司能自动管理、储存和取回仓库内的货物。第一阶段自动化存储设施的安装,预计将于2026年第三季度完成并开始运营,而第二阶段自动化存储设施的安装预计将于2027年第一季度完成并开始运营。

加购新的生产设施用于EMS操作

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设施,并在士乃227工厂投资四条新的自动生产线,以满足电子烟EMS 业务的预期扩张。随着新生产线的投产,估计到2024年底,公司的预期产能将从330万件/月增加约133%,达到770万件/月。新的自动化生产设施预计将于2024年第四季度完工。

为现有EMS业务扩展额外的厂房空间

公司计画将通过新PLO 227B 工厂扩大我们的工厂面积,以适应现有和潜在客户的业务扩张。新PLO 227B 工厂的建设没有资本支出,因为这项计画是根据拟议的销售、建造和回租。

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前景与展望

2021年,电子制造服务行业是马来西亚制造业中最大的领域,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国内生产总值高达1014亿令吉,占马来西亚制造业国内生产总值的28.0%。

在2022年前9个月,马来西亚经济、制造业和电子工业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增长了9.3%、9.7%和16.0%,这是得益于国内经济的良好势头、外国需求的稳步扩张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2022年马来西亚经济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6.5%至7.0%,2023年预计将增长4.0%至5.0%。

吸尘器出口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4.4%。2021年,全球吸尘器出口从2020年的144亿美元增长到172亿美元,增长了19.2%。2021年,真空吸尘器的前三大出口国是中国、德国和马来西亚。

2016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电子烟销量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6.1%。2020年,美国电子烟销售额以46.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2亿美元,其中烟筒系统产品和一次性产品分别占97.3%和2.7%。

总结

目前Cape EMS 无论在马来西亚还是全球的市占率都没有超过1%,相信公司在进一步发展后,将存在着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现有的五大主要客户分别来自美国、新加坡和英国,占了总营业的88.8%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会确保单一客户对收入的贡献不超过25%,并持续寻求更多新客户,以避免产生过多的依赖性。

进口原材料价格的波动也会对公司的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电子制造服务的业务运营对生产线的人力资源有很大的依赖性,因此可能会面临强迫劳工指控的风险,如ATAIMS 所发生的纷争一样。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EMS公司Cape EMS Bhd IPO上市马股主板,值得投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