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据报重大技术突破,无须抽血便能检测血糖

彭博(23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美:AAPL)在检测血糖功能取得重大技术进展,能够以非入侵皮肤方式进行血糖监测,将会结合旗下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在未来推出市场,成为全球糖尿病患者的必备用品,巩固苹果在健康保健领域地位。

Bali,Indonesia,April,20,,2020,:,Apple,Watch,Series,5

消息人士表示,苹果这项机密研究计划代号为「E5」,开发超过12年,可追溯至苹果联合创办人乔布斯时期的宏大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无须刺穿皮肤取得血液的情况下,监测人体内的血糖情况。消息人士又指,苹果近期在有关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达到重要里程碑。如果能够完善检测血糖功能,苹果最终目标会把血糖监测系统加入至旗下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并推出市场,为人们及早发现是否可能患前期糖尿病,避免发展成二型糖尿病。

消息人士又透露,苹果采用的是一种称为矽光子的晶片技术,以及吸收光谱测量程序。该系统利用激光发射特定波长的光,照射到皮肤下某块组织液被葡萄糖吸收的区域。接着,这束激光会反射回到传感器,显示出葡萄糖的浓度,最后透过某种演算法确定一个人体内的血糖水平。

报道又指,苹果这套血糖测试系统依赖自家设计的矽光子晶片与传感器,会委托台积电(美:TSM)来生产主要的晶片。与台积电进行这项合作前,苹果曾找上英国矽光子晶片初创公司Rockley Photonics,为这项技术开发晶片与传感器。在2021年,Rockley Photonics公开揭露与苹果的这项合作,随后苹果终止合作关系,而Rockley Photonics更在上月申请破产。

Cupertino,,California,Usa,-,October,10,,2021,Apple,Park,Is

报道又提及,苹果在过去10年已经在数百人身上测试这项血糖检测技术,包括使用在不知道是否自身患有糖尿病的人,以及前期糖尿病与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身上。苹果也将自家的技术,与标准血液检测和刺穿皮肤微血管检测的样本结果做比对。

另外,苹果内部数百名工程师正在投入这项计划,属于苹果探索设计团队(XDG)的一部份,该团队类似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X探索部门,属于苹果最机密的行动之一,参与的人数甚至比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更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苹果Apple Watch据报重大技术突破,无须抽血便能检测血糖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