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纺织盈利上升,结构性增长支持股价破顶

china-flag-and-city-768x512-1-678x381

天虹纺织(SEHK:02678)早前公布盈利预期,指出首5个月纯利超过10亿元人民币,已经远超去年全年纯利5.2亿元人民币。

集团管理层暗示今次发出的盈利预期仅是一次性,而天虹纺织单靠今次盈利预期上升带动全年纯利将可达致上市以来新高。

其实,除了炒盈利预期,天虹纺织在过去几年经历转型升级,产品由纱线进军面料。由此天虹纺织形成的结构性才是长线投资主题,而不是中间才出现的盈利上升。

天虹纺织以成本加固定利润作为产品定价机制,天虹纺织要持续购入存货才能维持生产。然而,棉花价格回升,产品售价因而上升,但采购时棉花期货价格尚在低位,造就今次天虹纺织公布盈利预期。

低价棉花成本用完

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棉花期货价格显示,2020年3月棉花期货价格最低见9,935元人民币,直至同年年底收报15,060元人民币。踏入今年,棉花期货价格由15,060元人民币起步,上升至5月底收报15,475元人民币。

然而,天虹纺织存货周转天数是95日,代表存货在今年3月至5月之间购买,这段期间的棉花期货在该月收市价分别为14,715元人民币、15,600元人民币及15,475元人民币,其实已经不及1月份底存货反映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的价格这么低,当时的棉花期货价格为14,565元人民币、15,060元人民币及14,785元人民币。

换言之,这次天虹纺织发出的盈利预喜实是反映棉花价格成本低企的最后业绩。

今年纯利应可创新高

然而,即使天虹纺织的廉价绵花原料已经用完,天虹纺织今年全年纯利也有机会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假设由今年6月开始毛利率和去年相当,按去年天虹纺织纯利推算,今年下半年应可赚取超过3亿元人民币纯利,再加上今年首5个月纯利超过10亿元人民币,今年全年纯利应该超过13亿元人民币。

话说回来,天虹纺织发出盈利预喜前后出现的股价上升,有点「时来风送滕王阁」的味道。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天虹纺织盈利上升,结构性增长支持股价破顶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