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屡创新高,是手游板块中最优的标的吗?

恒指近日大起大落,但中手游(SEHK:00320)却坚定地走出涨势,而同为手游股的心动公司(SEHK:02400)及网易(SEHK:09999)等都依然横盘。

是什么原因让中手游能独领风骚?

bright-light-bulb-shining-near-group-of-unlit-bulbs-contrarian-different-stand-out

现价市盈率(倍) 预测市盈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中手游 12.4 9.34 2.1 14.9
心动公司 2555.8 132.6 / 0.4
网易 40.3 24.5 0.7 14.7

先从估值说起。即使股价创出新高,但中手游的估值依然远远比不上心动及网易。中手游过去几年的营收保持两位数增长,去年受疫情带动,盈利更是涨至182.4%。表面上看,中手游近期的升势很可能是戴维斯双击的开端。

上一只走出戴维斯双击的手游股正是心动公司,其有「中国版Steam」之称的游戏社区平台成功吸引大量用户,在业绩稳定度较低的手游市场中,为自身带来较稳定的现金流。网易就胜在规模庞大,营收规模几乎是中手游的20倍。中手游又是凭什么在市场中保持强竞争力?

虽然规模较小,但中手游的IP储备却是中国第一,在全球也排得上号。IP价值在游戏行业中扮演着重要地位,高IP价值的游戏生命周期往往更长,为企业提供长期且稳定的现金流,并且游戏有口皆碑,降低所需的营销成本,同时能制造周边商品,扩大游戏价值。

根据国内调查,IP游戏用户每次在移动设备玩游戏时长略高于非IP游戏用户,而且有51%的游戏用户表示玩过IP改编游戏并如果是喜欢的IP就会立马去尝试。

中手游旗下研发子公司,有北京软星、上海软星、文脉互动等,除了手机游戏,连电脑及网页游戏也有涉猎,在传奇、卡牌、无双ARPG、三国战旗、PC 单机、 竖版3D MMORPG、3D 枪战小游戏和麻雀等品类都建立出品牌优势。

集团自研能力强大,心动公司须要另辟蹊径寻求业绩稳健增长的方法,中手游在本业就已经能做得到。

随着与国内顶级流量平台的合作,中手游的IP价值变现可望提速。今年4月,集团由字节跳动旗下朝夕光年独家代理发行IP 游戏《航海王:热血航线》,上线首日就登顶App Store 免费榜,游戏畅销榜排名一度闯进前五。

除了国内,中手游的海外发展进程持续,可望支撑业绩高增长。中手游现价估值并不算高,虽然涨势已经有三个月,但仍值得中长线投资者吸纳。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手游屡创新高,是手游板块中最优的标的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