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微信?马斯克将为Twitter引入支付工具

英国《金融时报》周一(30日)援引知情人士报导指,Twitter正致力推出电子支付功能,并已开始向美国监管当局申请许可,这是由于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正在推动该平台创造除广告以外的新收入来源。

报导称,Twitter产品管理总监Esther Crawford正领导开发该平台支付功能所需的小型团队,她有望成为马斯克的重要副手。

马斯克之前曾表示,收购Twitter是他创建「万物应用」(Everything app)的总体计划的一部份,他称之为「X」,是集衣食住行所有东西于一身、提供多种功能和服务的超级应用(Supper app),一如中国的微信,能够支持短讯传递的基础通讯功能、电子钱包、即时支付和电子商务等生活需要。

马斯克早期创业便已涉猎电子商务和支付工具。1999年,他共同创办了X.com,为最早的网上银行之一,后来成为支付巨头PayPal的一部分。

马斯克希望Twitter具备电子钱包功能,提供诸如点对点(peer-to-peer)交易、储蓄账户和扣账卡(Debt cards)的金融科技服务,成为类似美国版WeChat的万能App。两名知情人士表示,Crawford团队正在设计一个用于储存和保护系统所收集之用户数据的保险库。

根据一份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去年11月,Twitter已在美国财政部注册为支付处理商。消息说,该公司目前为了启动服务的需要,开始在一些州份申请许可证。报导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称,Twitter希望在一年内获得在美国内的许可,然后该公司将推动服务迈向国际,以期获得其他国家的监管部门批准。

《金融时报》指出,在马斯克接管前,Twitter也一直在探索打赏内容创作者和电子商务的支付功能。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愿景远远不止于此,还包括探索更多方式让用户直接奖励创作者,让用户直接通过平台购买商品,以及让用户互相支付。

马斯克曾表示希望Twitter的支付系统在构建初期先使用法定货币,但之后可能会加入加密货币的支付功能。马斯克于去年5月在收购Twitter时表示,他的目标是到2028年,Twitter在支付服务方面收入达到约13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导,上述消息短暂唤起了一些加密货币的希望。CoinDesk数据显示,马斯克长期支持的狗狗币(Dogecoin),周一一度急弹逾8%,但随后挫至0.088美元左右,曾在24小时内下跌4%。马斯克旗下公司包括电动车龙头特斯拉(Tesla,美:TSLA)及航空企业SpaceX也逐步接受接受狗狗币支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版微信?马斯克将为Twitter引入支付工具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