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软件平台Semantix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10亿美元

美东时间2021年11月17日,拉丁美洲首个完全集成的数据软件平台Semantix宣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pha Capital(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SPC)合并的方式进行公开上市,其隐含股权价值约为10亿美元。

若该交易达成,Semantix将可获得3.24亿美元的资金收益,其中包括巴西第二大银行Banco Bradesco SA旗下子公司Inovabra Ventures、投资公司Crescera和FJ Labs等投资者在内共计 9400万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PIPE),以及SPAC公司以信托形式持有的约2.3亿美元的现金。

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新主体将在纳斯达克股市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STIX。该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Semantix

Semantix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公司。Semantix利用专有算法和功能强大的数据仓库训练机器学习模型,为工业、金融、零售、电信、医疗保健和其他领域的一系列公司提供下一代相关编码技术。

Semantix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其客户包括了该国所有顶级金融公司和全国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据其官网介绍,AT&T Inc、梅赛德斯-奔驰和三星亦是其合作服务的对象。

对于该交易产生的收益,Semantix计划用于增加其在数据软件、存储和集成领域890亿美元的潜在市场机会中的份额。

在此交易中,Innova Capital是Alpha Capital最大的现有投资者之一,已承诺不赎回2300万美元的Alpha Capital公开交易的A类普通股。连同当前的PIPE承诺,这意味着Alpha Capital拥有了足够的资本来满足完成交易的最低现金条件。

对于该交易,Semantix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桑托斯 (Leonardo Santos) 表示:“现在的企业更需要使用和通过Semantix无缝连接的端到端平台来获取和利用数据的力量,因为像人工智能这样的一些前沿技术正在改变全球行业。”

Alpha Capital

该SPAC发起于去年12月30日,于2021年2月22日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发行单位2000万,筹集资金2亿美元,每个单位由一股A类普通股和二分之一的可赎回认股权证构成。

据其招股说明书披露,该SPAC最初的并购方向重点为拉丁美洲的高质量技术业务上(或在美国与拉丁美洲创始人一起,专注于服务于国际市场以及拉丁美洲市场)的企业,原因是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拉丁美洲的后期资本较少,以及该行业经验丰富的区域投资者数量有限。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数据软件平台Semantix将通过SPAC上市,估值10亿美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