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第三季盈利超预期,以「10:1」派美团作特别股息

腾讯(00700)公布,截至9月底第三季业绩,收入按年跌1.6%至1,400.93亿元人民币(下同),低过预期的1,415.97亿元。盈利按年升1.1%至399.43亿元,高过预期的254.27亿元,每股基本盈利4.187元。反映核心业现表现的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第三季经调整盈利按年升1.58%至322.54亿元,好过预期的302.21亿元。

第三季增值服务业务收入按年降3%至727.3亿元。其中,国际市场游戏收入按年增长3%至117亿元。由于行业过渡性的挑战导致付费用户减少,本土市场游戏收入按年跌7%至312亿元。第三季网络广告业务收入按年跌5%至215亿元,因为游戏、电子商务及快速消费品行业的需求改善,以及源自2021年的若干行业特有不利因素的逐渐消退。

腾讯表示,受自2021年9月起生效的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影响,《王者荣耀》及《和平精英》的收入减少,而《英雄联盟手游》、《重返帝国》及《英雄联盟电竞经理》等最近推出的游戏收入增加。社交网络收入下降2%至298亿元,反映集团的视频号直播服务及音乐付费会员服务的收入增加,而音乐直播、游戏直播及其视频付费会员服务的收入减少。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下降1%至189亿元,反映出若干行业广告需求持续疲软。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按年增长4%至448亿元。受益于线上及线下商业支付活动的恢复,金融科技服务收入按年增速较上季有所提升。企业服务收入按年略有减少,反映公司持续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

今年首三季,股东应占盈利819.75亿元,按年下跌36.88%;每股基本盈利8.595元。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盈利859.38亿元,下跌13.11%。收入4095.98亿元,按年下跌1.52%。

另外,腾讯计划按「10派1」比例向股东分派美团(03690)股份。董事会认为,实物分派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投资策略的其中一方面为投资在某些行业处于发展阶段的公司;支持及分享投资公司的增长;并于集团判断投资公司的财务实力、行业地位和投资回报已达到稳健水平时择机退出投资。董事会相信,美团现已达致此情况,因此认为此为直接向合资格股东转让由集团于美团持有的大部份权益的适当时间。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腾讯第三季盈利超预期,以「10:1」派美团作特别股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