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铂医药-B 02142.HK打新建议:参与一下

1、新股概况

--》股票代码:02142.HK

--》行业:生物医药

--》招股时间:11月30日-12月3日

--》中签公布时间:12月9日

--》上市时间:12月10日

--》招股价区间:11.7-12.92港元(1000股/手)

--》入场费:13050.2港元

--》公开发售:1382.4万股 (13824手)

--》国际配售:12439.7万股

--》全球发售:1.38亿股

--》发行市值:89.8-99.2亿港元

--》基石投资者:有,已认购39.94%

--》上市前投资人:有,有禁售期

--》保荐券商:摩根士丹利、美银证券、中信证券

2、基本信息

和铂医药-B为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从事研究及开发免疫与肿瘤疾病领域的差异化抗体疗法。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拥有具备多于十种可能成为差异化候选药物的多元化及均衡管线,其中巴托利单抗(公司的核心产品)、特那西普(公司的核心产品)及HBM4003正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巴托利单抗及特那西普自HanAll获得许可权利,而非从公司和铂抗体平台所产生。产品管线进度最快的才一个临床三期,商用还早。

不过和铂医药最厉害的是全人源转基因小鼠平台,国内则仅有和铂医药、百奥赛图、药明生物(从ligand引进)等少数几家,和铂小鼠平台的成熟度只输药明生物。全人源抗体通过噬菌体展示技术和转基因鼠得来,其中74%是来源于转基因鼠。抗体新药已经逐渐成为研发主流,拥有小鼠平台则从源头平台上占据了优势。招股书显示,和铂医药小鼠平台已经获得超过45个生物医药行业及学术界合作伙伴的认可(基于和铂抗体平台展开研发的包括礼来、辉瑞、信达、百济神州、正大天晴等),其中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有六个项目进入临床阶段。

基石投资者方面,公司已与若干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已同意遵照若干条件,按发售价认购总额9200万美元可购买的发售股份数目。基石投资者包括:BlackRock基金、HBM Healthcare、Hillhouse Capital、Hudson Bay Capital、Octagon Investments、Anlan Fund、君联资本、奥博资本基金及3W。按招股价上限计算,基石已经认购了39.94%的货。

公司估值方面,2020年7月最后一轮后估值 ,60.5亿港元,招股市值89.8-99.2亿港元。

3、近期同行业新股

近期生物医药-B板块早已经风光不再,最近几个生物医药股都是小跌或者小涨,上市之后也是高开低走。

4、综合评价

综上,和铂医药-B医药管线一般,唯一的亮点是全人源转基因小鼠平台,看在大摩保荐人和这么多知名基石份上,上10个账户参与一下吧。

另外就是泡泡玛特可能明天招股,市场消息:泡泡玛特招股区间为每股31.5港元-38.5港元,发行1.357亿股,筹资至多6.74亿美元,预计12月11日开始交易。泡泡市场热度高,体量不大,估计一手中签率个位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和铂医药-B 02142.HK打新建议:参与一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