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一季业绩期即将开始

在经历了动荡的一季后,美股即将迎来新一季的业绩期,市场这次更加关注企业的盈利,或预示美国经济衰退的程度。同时,美国也于周三公布上月的通胀(CPI)数据,在油价、多个大宗商品的价格均从高位回落后,市场预计美国的通胀已见顶回落。

本周先由多家大型银行打头阵,包括大摩(美:MS)、摩通(美:JPM)及晶片代工龙头台积电(美:TSM)于周四市前公布业绩,联合健康(美:UNH)、富国银行(美:WFC)、花旗(美:C)及贝莱德(美:BLk)将于周五市前公布。

不过,美国国债仍然倒挂,2年期国债利息率最新报3.08%,10年期国债利息率则报3.07%,显示市场忧虑美国正面临着经济衰退,令后市的隐忧大增。

在上月,美联储表示7月或加息0.75厘,重申将通胀率压低至2%的长期目标,如通胀持续高企,将采取「限制性」措施。

目前,标普500指数的成份股中,有103家公司已经发布上季的每股盈利的指引,当中,有72家发布了负面的指引(约占68%),有31家发布了正面的指引,是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多企业发布负面指引的一季。

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第二季度盈利预计按年增长4.3%。将是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最慢的增速。今年全年利润预计增长10%。

不过,指数成份股的盈利增长,或是由于能源股的推动,能源公司得益于持续高企的油价,而赚到盘满钵满。FactSet的数据显示,预计能源股份对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的平均利润增长的贡献最大,但若剔除能源板块,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整体盈利反而显现下跌。

投资公司AXS Investments CEO Greg Bassuk指,即使7月第一周止跌回升,但投资者应为余下的日子的波动做好准备,因为通胀、美联储政策、经济衰退担忧、进入胶着的俄乌战争等的不确定因素持续。他又指,分析第2季的业绩报告需要更清晰的角度,例如即使企业的第二季度业绩强劲,但可能伴随着非常保守的前景。他又补充称,由于大宗商品和其他生产成本仍然较高,企业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转嫁成本给消费者,以及企业如何在经济、地缘政治和在逆风中保持盈利活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新一季业绩期即将开始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