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500富豪今年身家蒸发11万亿港元,币安赵长鹏最惨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通胀率达8.6%,再创40年以来新高,令美股展开新一波的跌浪,当中标指今年已跌近22%,技术上陷入熊市。有数据显示,全球头500大富豪今年身家蒸发1.4万亿美元(约11万亿港元),单是昨晚(13日)就共蒸发了2060亿美元(约16171亿港元)。

持续高企的通胀对美国经济造成困扰,市场忧虑美联储须采取更进取的加息步伐,从而引发经济衰退的讨论,股市遭到抛售。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今年全球最富有的500人总共蒸发了1.4万亿美元的身家,昨日标指下挫3.88%,并以年内新低3,749.63点收市,陷入熊市区域,单这一日就蒸发了2060亿美元财富。

全球富豪当中,今年最伤的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至今蒸发856亿美元(约6719亿港元),身家剩102亿美元(约800亿港元)。这是因为比特币今年暴跌5成,令赵长鹏的身家同样大跌。

全球首富、特斯拉(美:T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身家蒸发了732亿美元(约5746亿港元),为第2惨。

另外,亚马逊(美:AMZN)创办人贝索斯(Jeff Bezos)蒸发了653亿美元(约5126亿港元)、Facebook(美:META)创办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蒸发644亿美元(约5055亿美元)、路易威登(美:LVMUY)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净资产则减少568亿美元(约4459亿港元)。

单计以上全球最富有的五人就合共蒸发了超过3450亿美元(约2.7万亿港元)的财富。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球前500富豪今年身家蒸发11万亿港元,币安赵长鹏最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