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萨尔瓦多命危?萨财长一笑置之称「风险极小」

位于中美洲的萨尔瓦多是全球第一个列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但随着近期比特币的的价格暴跌,市场关注该国的财政压力。不过萨尔瓦多财政部部长近日澄清,比特币暴跌对该国的财政风险非常小,对于传言对该国财政风险受损只能「一笑置之」。

萨尔瓦多财政部部长Alejandro Zelaya周一驳斥了比特币价格急剧下跌损害了该国的财政健康的担忧。他称,当听到萨尔瓦多因比特币而面临的财政风险非常高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并称「财政风险极小」。

萨尔瓦多在去年9月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后,累计买入了2301粒比特币,至今比特币已下挫约50%,是自2020年以来最低水平。根据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现报20,267美元水平。

Alejandro Zelaya引用《德国之声》的数据,表示萨尔瓦多目前因比特币亏损约4000万美元,这金额连国家总预算的0.5%都不到,驳斥了对该国的财政健康造成影响的说法。

比特币自去年11月触及高位后就跌跌不休,萨尔瓦多就采取愈跌愈捞的策略,该国曾于1月及5月分别抄底比特币,当时价格分别约为3.6万美元及3万美元水平。

上月,区块链数据分析公司Glassnode的数据显示,约4成的比特币投资者「亏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敦促萨尔瓦多放弃比特币的法定货币地位,因为将对金融稳定构成很大风险。事实上,中非共和国于今年4月亦将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是世界上第2个采取该政策的国家,市场忧虑将步萨尔瓦多的后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特币暴跌,萨尔瓦多命危?萨财长一笑置之称「风险极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