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买美股,因为它有四大优势

优势一:美股较多「称霸全球」的公司

像是智慧型手机大厂苹果、搜寻引擎大厂Google、信用卡清算龙头Visa & Mastercard、运动用品大厂Nike、咖啡连锁龙头星巴克、电影巨头迪士尼等等,相信随便一数就能数出好几家。

称霸全球的好处就是「能赚到全世界经济成长的钱」。当经济好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越花越多,不管是个人还是公司、不管是哪个国家都一样,这就是人性。

而当美股有更多「称霸全球」的公司时,花钱就很难躲开他们。比方说如果全球越来越爱喝咖啡,那星巴克更可能跟着赚钱,因为它的店面多、遍及全球,所以更有机会捕捉到爱喝咖啡的趋势;比方说当想刷卡买东西犒赏自己时,很难避开由Visa和万事达卡负责清算的信用卡,因为全世界有80%以上的信用卡都由他们负责清算。

这些称霸全球的大公司们,总公司设在美国,生产却遍布全球。像A股就有许多「苹概股」、「Nike概念股」等代工厂,专门接苹果或Nike等公司的订单。

那为什么美国会有那么多大品牌厂、甚至近几年又能生出新的跨国企业?之后美国还会有下一间跨国公司吗?这就要谈到美股跟A股相比的第二个优势。

优势二:美股较可能出现下一间Google

优势三:美股大公司较多,股价较难被操控

优势四:美股财务资讯更透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为什么那么多人买美股,因为它有四大优势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