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警告业绩不达标,股价下挫3成

美股业绩期刚结束,不少企业给出低于市场预期的展望,越来越多的迹像显示美国经济将进入衰退。最新,社交媒体Snapchat的母公司Snap(美:SNAP)就提早敲响警号,指来季业绩未能达到之前的目标,主要因为美国经济的放缓较预期快,消息一出,Snap盘后股价大挫3成,连带其他社交媒体股份下挫。

以数字广告为主要收入的Snap在最新的报告文件指,公司将无法实现来季的业绩目标,因为宏观环境恶化的速度比预期要快得多,并指,年底前会放缓招聘,以控制开支。Snap补充,虽然公司的收入将继续增长,但速度会比预期慢。

CEO Evan Spiegel在文件中称,公司正面临着通胀和利率上升、供应链短缺、劳动力中断和平台政策变化(如苹果iPhone 隐私功能)的问题,俄乌战争也有负面影响。

消息一出,Snap盘后股价大挫30.9%,报22.47美元,再创一年新低,社交媒体股也跟着大跌,Facebook母公司Meta(美:FB)盘后跌7%,报182.33美元,Pinterest(美:PINS)盘后跌近12%,报19.9美元。依赖广告收入的股票同样在盘后下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GOOGL)下跌超过3%,报2,150.33美元,而The Trade Desk(美:TTD)下跌超过8%,报47.95美元。

事实上,Snap在今年第一季公布的业绩已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当时预计第二季收入将按年增长20%至25%,但已较分析师预期的28%为低。Evan Spiegel就指,来季收入甚至可能低于预期范围的下限。

Snap的盈警,或预示美国的经济衰退不远,美股三大指数期货接着下跌,道指期货跌0.39%,报31716点,标指跌0.76%,报3942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100几乎抹去周一的升幅,跌1.33%,报11875点。

投资顾问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副投资长Dan Suzuki表示,企业已把这些高不可攀、不切实际的投资预期收了回去。随着这些公司发展成熟、面临更多竞争,基本成长正在减缓。

经济放缓对以数字广告为主要收入的社交媒体公司可谓愈来愈明显。Meta上月就以整体经济环境为由缩减开支,Twitter(美:TWTR)近期宣布人事冻结与削减支出以保留更多现金。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Snap警告业绩不达标,股价下挫3成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