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银行Silvergate结束营运,并清算银行业务,盘后再跌逾44%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自去年底清盘后,其余波继续扩散中。以FTX为主要客户的加密货币银行Silvergate Capital(美:SI)于周三(8日)宣布结束营运,并清算银行业务。Silvergate有资产约110亿美元。Silvergate股价在盘后大挫近44%,报2.76美元。

结束营运并清算银行业务

Silvergate在声明中表示,鉴于最近的行业和监管发展,有序结束银行业务和自愿清算是最好的道路。公司称所有存款都将全额偿还,但没有交代如何处理索赔的问题。

Silvergate在上周四已警告资本不足,暗示或营运有困难,并同时推迟发布年度财政报告,当日股价大挫逾45%。Silvergate近一年的股价累挫逾95%,以周三的收市价4.91美计算,市值仅余1.55亿美元。

受FTX影响 客户存款大跌68%

Silvergate为加密货币交易所、机构投资者和矿商提供金融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服务,包括提供即时支付系统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以及向加密货币产业机构提供稳定币基础设施平台、数字资产托管管理和抵押贷款服务。

受加密圈寒冬及FTX破产的影响下,Silvergate在去年第四季度亏损10亿美元,且客户存款已从119亿美元下降至38亿美元,大跌68%。Silvergate已经苦苦挣扎了几个月,除了在1月份裁员40%外,为了弥补资金缺口,Silvergate不得不出售52亿美元的债务证券,又向联邦住房贷款银行申请43亿美元贷款。

Coin,Cryptocurrency,Ftx,Token,And,The,Numbers,Of,The,Arithmometer.

业务被报不可持续

但上周《华盛顿邮报》就报道,Silvergate的存款并不是正常意义上的存款,更像是速汇金(MoneyGram)或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等汇款公司持有的浮动现金,而Silvergate吸引现金的唯一原因是结算进出一组特定资产的交易,但Silvergate的存款移动速度可能比这种现金浮动速度慢的多,只要市场对加密货币兴趣下降,存款人就会开始消失。

然而,Silvergate冒了更大的风险,该银行将大部分新资金投资于长期证券,在去年第三季度末其存款开始迅速缩水之前,仅有11%的流动性资产是储存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和其他银行的现金,其余部分是证券。而这些证券中仅有11%是美国国债,其余大部分是具有10年以上合约到期期限的抵押贷款债券,因此在其开始抛售这些证券以满足提款需求之前,其债券持仓已经遭受了10亿美元的公允价值损失。

最后,在大量客户的挤提下,Silvergate就面对资金压力。较早前,也有报导指Silvergate正被美国司法部诈欺部门刑事调查。

加密概念股集体在盘后下挫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美:COIN)同日澄清指,公司没有重大风险敞口在Silvergate。而美国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稳定币发行商Tether也否认在Silvergate有任何显著敞口。

但Silvergate结业的消息连带相关概念股集体的股价在盘后下挫,同样是加密银行的Signature Bank(美:SBNY)跌7.3%,报96美元;Coinbase跌1.6%,报61.95美元;加密货币公司Riot Platforms(美:RIOT)跌3.4%,报6.08美元;MicroStrategy(美:MSTR)跌2.4%,报227美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加密银行Silvergate结束营运,并清算银行业务,盘后再跌逾44%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