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比特币大跳水,概念股全线暴跌?

昨天最大新闻应该是比特币了吧,明明利好不断,结果比特币直接闪崩19%,40万人爆仓280亿,交易所直接给整宕机了,紧接着比特币上下游企业股票,概念股也全线大跌,到底发生了啥?还能上车吗?

比特币价格闪崩

昨夜,比特币价格突然闪崩,一个多小时内,从50000美元左右的价格,暴跌18.73%至42830美元。闪崩后,比特币价格回升,不过未能收复日内跌幅。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上下游企业股票,概念股也全线大跌,比特币基金Grayscale Digital Large Cap Fund LLC(GDLC)一度暴跌26%,Grayscale Ethereum Trust (ETH)(ETHE)暴跌13%,比特币概念股Bit Digital, Inc.(BTBT), 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MARA),MicroStrategy Incorporated(MSTR)也有9%以上的跌幅。

由于交易量激增,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 Inc.(COIN)直接宕机,直接发推表示出现了交易延迟或被取消,应用程序可能会出现错误,Coinbase团队正在调查此问题。

发生了啥?

到底发生了啥?为啥比特币暴跌呢?搜了一圈,利空的消息一条没看到,反而是看到了2条利好的消息,1条是萨尔瓦多宣布比特币其成为法定货币,另外1个是wsb散户准备跑步入场。那为啥比特币不涨反跌呢?主要是解读吧,看了一下市场的观点,会认为萨尔瓦多事件是一种利空的信号。

首先使用美元作为自己主权货币的国家,的确有使用比特币的冲动,但更确切说是有想摆脱美元的冲动。世界上使用美元作为法定货币的7个国家,分别是萨尔瓦多,巴拿马,厄瓜多尔,津巴布韦,东帝汶等。这些主权国家并没有印钞的权力,所以只能靠外储来应付政府支出,而新冠之后,随着美国大放水,这些国家的外储受到很大的影响,推出比特币作为法币替代美元,摆脱美国依赖,势必会引起美国的反扑。

其次比特币作为想象空间最大的虚拟货币,最大的运用场景,就是超越国界使用。而萨尔瓦多推出的比特币,其实核心是国家政府控制下的App比特币会因为萨尔瓦多进一步显示其通用性吗?恰恰相反,这件事情反而暴露了比特币的短板。把比特币作为法币,势必会增加后续的金融监管。

最后说说wsb散户准备跑步入场,看看gme,amc和狗狗币,我们就不难发现被wsb散户关注的股票或者数字货币在短期内或许会非理性繁荣,但如果把时间轴拉长,最终会一地鸡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看待比特币大跳水,概念股全线暴跌?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