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热度第一股,CLOV投资价值详解!

Clover Health Corp(CLOV)在Reddit上爆红,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兴趣。

我们认为,Clover是一家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公司,有潜力提高医疗保健的效率。但因为CLOV缺乏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可能最终导致归零,投资风险相当大。

公司概述

Clover提供Medicare Advantage保险,允许患者通过私人保险公司获得医保福利。在他们的年度报告中,他们声称Medicare Advantage构成了每年2700亿美元的市场。

他们的保险部门利用公司的Clover Assistant平台,为初级保健医生提供了一个有组织的数据汇编,这些数据是他们正确诊断和护理病人所需要的。

医生们还可以得到人工智能生成的建议,如何护理病人,以进一步加快诊断过程。

迫切需要

很明显,医生需要一个更高效的系统。2018年,80%的医生报告满负荷工作或超负荷工作。这个数据是新冠疫情之前进行的调查,因此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医学也需要更好地适应未来。在同样的调查中,62%的医生对医学的未来表示悲观。

目前的医疗费用也过于昂贵,据报道,仅从2020年起,未支付的医疗费用就达1400亿美元。整个医疗债务问题过于复杂,Clover无法单独解决,但从财务角度来看,他们的技术确实为传统医疗提供了一些助力。他们声称他们的病人花费比传统的医疗保险便宜41%。从长远来看,更知情的护理也会降低成本。

在当前的医疗体系中,不当或错误的护理很常见,特别是在经常忘记披露所有药物和过去病史的老年患者中。Clover将通过为医生提供一个包含所有相关信息的all in one平台来解决这个问题。

当医生被给予工具来做出完全知情的决定时,他们的决定会更好,病人去急诊室和住院的次数会减少,从而导致更低的成本。

以上数据表明,在医疗领域存在一个明显的问题,CLOV拥有解决这个问题所需的工具。

二季度财报回顾

在21年第二季度,公司总收入为4.125亿美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140%,预计2021年全年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运营费用为5.95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48亿美元。

他们的收入中有2.164亿美元来自DC,即直接签约。DC是保险公司和为其员工提供医疗服务的公司之间的一种协议形式。DC协议通常为5年,并按月支付,因此我们认为这是CLOV的一个很好的经常性收入来源。

他们的收入数据严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当我们看MCR,即医疗成本比率,它是通过支付的金额除以收取的保费计算出来的,CLOV的第二季度MCR为111%。这意味着他们支付的保费比收取的多11%,导致了巨大的损失。在调整新冠部分的数字后,他们的MCR为97%。这仍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数字,但确实给CLOV带来了运营利润,理想的MCR约为85%。然而,CLOV确实显示出一些希望,其正常化的MCR为89%。

前路漫漫

Clover的产品解决了一个昂贵的相关问题。

也就是说,CLOV面临着许多挑战。

他们正在计划扩张,称他们计划在22财年增加101个新县,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美国有超过3000个县,所以要让大多数人使用Clover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这一统计数据也否定了TAM,因为市场中只有不到5%的人可以选择使用Clover。

现金不足

根据资料,CLOV的TTM的净收入为4.799亿美元,使用这个数字并将其与4.857亿美元的现金余额进行比较,他们几乎没有一年的现金储备。他们烧钱的势头也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

即使营收增加,运营亏损也在增加。

未来两年内,CLOV很可能将被迫发行更多股票,因为它们的现金不足。由于它们每年的现金消耗约为当前市值的15%,这可能会导致未来严重稀释股权。

我们认为这对CLOV来说是一个重大问题,从目前的盈利情况来看,问题可能会持续多年。

估值

自SPAC完成合并以来,除了短暂的、由炒作推动的强势外,该股一直在8美元左右交易。

该股目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但CLOV远不便宜。

上面我们有CLOV和竞争对手ANTM的PB和PS比率。以目前的价格水平,CLOV的交易价格为市净率的11.25倍,市净率的3.5倍,ANTM的交易价格分别为0.7倍和2.568倍。现在值得注意的是,CLOV是一家处于早期阶段的公司,其增长速度远高于ANTM,但CLOV的市盈率很难证明其合理性,尽管其市盈率接近低点。

结论

给予CLOV中立评级,因为他们疲弱的资产负债表,大幅的亏损,以及缺乏广泛的可用性,抵消了他们独特的业务模式的看涨因素。CLOV确实有大幅上涨的潜力,但由于损失巨大,是一项风险投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WSB热度第一股,CLOV投资价值详解!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